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首例!63歲男接種「陸製疫苗」 呼吸困難休克亡


發佈時間:2021/03/02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22:55
香港一名男子施打疫苗後逝世。(示意圖/TVBS)
香港一名男子施打疫苗後逝世。(示意圖/TVBS)
香港一名老翁日前接種陸製「科興疫苗」(Sinovac),結果在返家後感到嚴重不適並緊急送醫。但他到了醫院後情況卻急轉直下,出現呼吸困難和休克情形,很快地於入院當晚逝世。據了解,死者患有慢性病,目前相關單位正在釐清他的死亡原因是否與施打疫苗有關。

《東網》報導,2月26日一名患有慢性病的63歲男子,前往「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施打前後都沒有出現異狀。直到返家後他突然感到嚴重不適,2月28日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開始有急性呼吸困難甚至還一度休克,最終仍回天乏術。院方曾懷疑男子確診新冠肺炎,不過經檢測證實為陰性,醫護人員事後才發現他有接種過新冠疫苗。
 

當地衞生署接獲通報後,緊急聯絡醫院管理局就此事件進行調查、評估,尚不能確定老翁的死與接種疫苗有關。目前衛生署已按既定機制,盡快將個案交由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調查釐清評估,未來將會公布評估結果。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疫苗#新冠肺炎#興科#香港#疫情#防疫#死亡#休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2723

0.4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