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夜仍在醉!駕駛撞等紅燈車 酒測值1.44


發佈時間:2021/02/27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7 21:18

有駕駛追撞停等紅燈車輛,被查出酒測值明顯超標!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供稱晚上喝了三杯高粱,睡醒後才開車出門,不曉得自己酒駕,但其實每個人酒精代謝的速度不同,有一部分酒駕肇事是因為「隔夜醉」,在交通部公布得資料中,光是清晨4點到中午12點,酒駕肇事的比例,就占了全日肇事比例的二成。

圖/TVBS

 
遇到紅燈,車輛全部停止下來,但右側這輛銀色轎車,速度緩慢卻沒停下,碰的一聲,追撞正前方的轎車,沒多久警方獲報趕來現場,因為民眾發現這名肇事駕駛,渾身酒味不對勁。

警方立刻在現場進行酒測,並把開車的63歲李姓駕駛帶回派出所,測出他酒測值高達1.44,他聲稱自己是前一晚喝高粱,才喝三杯就休息,白天開車出門不曉得酒怎麼還沒退。這起酒駕追撞案,發生在新北市樹林大安路,雖然沒人受傷,但肇事駕駛仍涉犯公共危險罪嫌被帶回警局。

圖/TVBS

記者葉怡君:「酒駕的情況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都有,而在警方取締的件數當中,109年度就多達82,626件,而今年一月份,甚至也多達了5765件。」
 

酒駕不是只有晚上才有,有人是喝到白天,有人則是晚上喝茫、白天酒還沒退,為了減少白天酒駕的比例,警方會挑選像是下橋處、交流道匝道口以及KTV等場所周遭,而根據交通部公布,108年酒駕修法後,雖然肇事件數逐年減少,但研究發現,清晨4點到中午12點之間的酒駕情況,卻是佔全天候各時段比例的20%

圖/TVBS

只要有喝酒,就需要充足的休息時間,才能把酒精代謝,而每個人的代謝速度也不同,民眾別僥倖開車上路,小心隔夜醉,一樣也是酒駕觸法。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追撞#酒測#超標#肇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001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