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挖破門行竊!賊喝水留鐵證 警採DNA追人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7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7 19:49

台北市士林有店家過年期間遭竊,嫌犯持破壞工具把後門挖出一個大洞,搜刮店內的菸酒和現金,由於他全程戴手套犯案,在現場沒留下指紋,但行竊過程中,曾拿店家的水杯喝水,警方從上面殘留的唾液採集到DNA,發現他是名慣竊,目前遭多個分局追緝。

圖/TVBS

 
凌晨四點多店內黑漆漆,突然一道光閃啊閃,一名穿著羽絨外套的男子,拿著手電筒闖入店內,四處東張西望,先拿起架上水杯喝水解渴,接著翻箱倒櫃,把每個抽屜都打開,尋找值錢物品,離開前不忘拿出口袋裡一疊鈔票數錢,沒注意到整個犯案過程都被監視器拍下。

受害店家:「他進來就搜刮裡面的菸啊酒啊現金,大概損失一、兩萬塊,因為後門滿難撬的,所以他撬很久,進來口渴先喝水,所以唯一有採到DNA的就是他的口水。」

圖/TVBS

竊案發生在台北市士林,捷運芝山站附近,12日凌晨四點多,正是過年期間,小偷費盡力氣把門挖出一個大洞,但案發當時下著雨,加上不少住戶都回南部過年,因此小偷破壞門鎖發出聲響,都沒被發現。
 

記者簡育琦:「小偷當時從防火巷走進來,來到店家的後門,持不明工具破壞門鎖,在裡頭待了6、7分鐘大肆搜刮,把看的到的現金通通帶走。」

圖/TVBS

嫌犯年約六十歲,當天戴眼鏡穿羽絨外套特徵明顯,由於他全程戴手套,在現場沒留下指紋,但口渴貪喝、拿水杯喝水,留下唾液警方採集DNA,迅速鎖定他的身分,發現他是名慣竊,有多件案子在身,目前遭多個分局追緝,趁著年假期間,挖破店家後門行竊臉部毫無遮掩以為戴手套就能掩飾犯行,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水杯和監視器畫面,都成了關鍵證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士林#竊賊#搜刮#香菸#現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697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