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寮瀑布」步道落石封閉! 遊客硬闖不要命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7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7 21:20

宜蘭冬山知名景點「新寮瀑布」步道,去年七月有遊客差點被落石砸中,因此封閉通往第二層瀑布的步道,沒想到都已經立告示牌、拉封鎖線了,結果還是有遊客不要命,硬闖跨越,不過因為闖入禁區沒有罰則,相關單位只能派人加強巡邏勸導,避免遊客發生危險。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一群山友,有男有女,拿著登山杖,艱難的跨過障礙,進入步道,只是修但幾咧,這入口處,明明都被拉起了封鎖線了,大家卻視若無睹,照樣硬闖。

拍攝民眾:「一群人很大一群,應該有20幾個喔人家就是因為有危險才叫他們不要進去。」

圖/TVBS

一個接著一個,有人幫忙拉封鎖線,有人上前攙扶,全員沒人掉隊,而他們冒著生命危險也要進去,就是為了看步道內的兩層瀑布,讓其他遊客替他們捏了把冷汗。
 

遊客:「我一定會跟他說,因為這危險,因為到時候他發生事情,還要人家去救他們,反而要增加更多社會成本。」

遊客:「覺得很危險啊,就是趕快請相關單位來處理啊。」

圖/TVBS

兩層樓高的瀑布,傾瀉而下,從吊橋上近距離看,更壯觀,而這地點就位在宜蘭冬山的新寮瀑布步道,2009年曾被颱風破壞,2018年重新開放,園區內有兩層瀑布,步道全長1.5公里,坡度低,適合親子、銀髮族前往,這次又因為落石再度封閉,結果卻出現有遊客不要命了,闖入封鎖線搶拍美景。

羅東林管處育樂課長吳思儀:「封閉區啊我們這邊只能說,我們每天都有巡山員跟設施的志工,來加強巡視,我們預計在6月前會來做開放。」

硬闖步道,儘管沒有罰則,但告示牌大大的寫出了,設施受損危險性高,要民眾不要強行進入,但還是有人要冒險,要是不小心被落石砸中或是因為步道損壞受傷,再來後悔可就來不及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寮瀑布#落石#封閉#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70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