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霧霾?濃霧?西濱逾20車連撞 專家曝肇因

記者 張心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1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1 19:46

持續追蹤,西濱雲嘉交界,發生20車連環撞,車禍前,濃霧掩蓋整片道路,導致視線不佳,加上二到四月是容易起霧,還有懸浮微粒來攪局,不排除天候現象,引發車禍,其實西濱全程301公里,苗栗、彰化及雲林嘉義,特別容易起霧。

圖/TVBS

 
20車追撞前,行車影像,就可看到,濃霧掩蓋,整片道路,長達幾百公尺,根本伸手不見五指,有些車輛,發現前方車禍,趕緊煞停,閃黃燈示警,但這輛休旅車,就沒這麼幸運。

躲不過追撞命運,西濱快速道路,整片霧茫茫,每年2-4月,是起霧季節,但怎會發生20車連環撞。

圖/TVBS

根據天氣特急分析,車禍當下,西濱雲嘉交界,懸浮微粒非常濃厚,相對溼度高達95%以上,不排除曾發生霧霾現象,導致能見度差,可能是車禍肇因之一。
 

公路總局交通管理組長薛讚添:「(西濱)快速道路有84支(告示牌),那在雲嘉南共有20支,110K+200那邊有一個,濃霧偵測器,那是在苗栗那邊。」

西濱全長301公里,苗栗彰化雲林嘉義交界,都是容易起霧路段,除了告示牌提醒,駕駛也得提高警覺。

圖/TVBS

記者張心:「跟車安全距離怎麼計算,像是西濱限速90公里的路段,小型車要時速除2,也就是45公尺,大型車則是速度減20,至少要70公尺,遇到濃霧車距更要拉長,因為車子前進過程,會越來越靠近前車,時速過快反應時間不夠,就會發生追撞。」

隨著車種不同,時距也有差異,一般小型車跟前車,至少要相差3秒,聯結車則要六秒。

因為過去有駕駛,遇到濃霧,視線不佳,目睹前方轎車,疑似自撞分隔島,打橫在內線車道,其實行車必要時,開啟霧燈,發散強光,照射距離比較近,不只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西濱#車禍#濃霧#視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60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