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開車!引擎蓋「擋視線」開上路 疑電瓶壞

記者 黃瀞瑩 吳軒彤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0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0 20:15

這畫面用看的都危險!計程車引擎蓋,就這樣一路掀開行駛,一旁騎士看了也傻眼,但仔細看疑似電瓶壞掉,因為旁邊還夾了顆電霸,汽車業者判斷應該是電瓶被吸乾,想靠電霸撐到修車廠,但這樣子開車,視線一半都被擋住,已經算危險駕駛,最高可以罰24000元。

圖/TVBS

 
引擎蓋「開口笑」,一路直直衝,就連騎士都忍不住,回頭多看兩眼。

目擊民眾鄭先生:「這什麼情形啊。」

到底發生蝦米逮志,小黃司機引擎蓋掀開,疑似車子電瓶故障,因為前面還夾了顆「救命器」。

 
目擊民眾鄭先生:「電瓶旁邊有夾一個電霸,(應該是)有故障要送去維修廠送修,只不過不太想要負擔拖車費用,可能距離很近啦。」

圖/TVBS

記者黃瀞瑩:「小黃運將把引擎蓋開著,就這樣直接上路,不過其實以開車的視角來看,(視線)只剩下中間這個縫隙看得清楚,有時候還可能要低頭才能看見。」

NG行為很危險,一半視線被擋住,因為電霸夾上去引擎蓋關不了,半開著還可能因為風壓被吹翻,師傅判斷電瓶可能被吸乾,發電機無法做動,只能用外接電源。

汽車維修技師陳俊安:「它已經沒辦法幫車子的電瓶做充電,所以在沒有充電的狀況下,車子的耗損完全都只靠這顆電瓶。」

圖/TVBS

比手提箱還小,碰到緊急狀況,靠「電霸」至少能自救一下,大顆的瞬間電流能到800A,3000CC以上柴油車都能用,一顆大約5000多元,小型電霸輸出電能較小,但攜帶方便,適合3000CC以下柴油車,只要3000多元。

汽車維修技師陳俊安:「天氣突然瞬間變冷,那可能電瓶會瞬間因為溫度的關係,導致作動會不良,導致車子發不動,有這狀況的話基本上,電霸還可以讓你把車救起來。」

 
救急方便也變駕駛必備,但像運將這樣,一路掀著引擎蓋,已經變危險駕駛,最高可能罰2萬4,碰上沒電還是得叫拖吊,避免荷包又得多花一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司機#充電#計程車#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26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