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10美元偽造證件? 男遭控冒充醫騙財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9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19:02

持續追蹤,這名洪姓男子被指控,謊稱是哈佛醫學院學生,前妻資助千萬學費生活費,直到上哈佛官網查詢,沒有先生的學籍資料,才知是一場騙局。洪姓男子回台後自稱在台大醫院任職,以各種理由向被害人借錢,但臺大醫院查無此人,被害人也發現他出示的美國醫師證照,是在免費軟體製作的,最後被依偽造文書罪起訴。

圖/TVBS

 
進手術室開刀前自拍,或是在醫院留下工作照,洪姓男子對外宣稱自己是醫師,還出示證件,證明自己有美國腦神經外科醫師資格,但證件卻被人發現,在美國免費網站上有一模一樣的樣板,只需花10美元就能編輯製作,前妻指控洪姓男子當年,自稱是哈佛大學醫學院學生,兩人2011年在美國結婚,為了支持他攻讀醫學院,金援千萬學費、生活費,只是這醫學院怎麼唸也念不完,前妻上哈佛官網查詢,確認沒有先生的學籍,才恍然大悟十年婚姻竟是場騙局,在今年一月辦理離婚,但在這之後,竟然還有其他女性受騙。

圖/TVBS

投訴人C小姐:「他台大有就是有研究室,然後他要付研究員的薪水,然後因為他的錢被卡在美國,金管會把他的帳戶鎖起來了,他現在沒有現金可以運用,有從5萬到10萬。」

交往半年多分手,C小姐指控洪姓男子自稱是台大醫師,用各種理由借錢,但實際詢問台大醫院卻查無此人,直到其他被害人聯繫上她,才知道洪姓男子疑似冒充醫師挨告,檢察官要他出示醫師證書醫學院畢業證書,他都拿不出來,被依偽造文書罪起訴。
 

圖/TVBS

遭控洪姓男子:「我不是台灣的醫師,對我是國外的不是台灣的,這個證件不是我在那個網站上扣的,所以那個東西,我都已經交給法院,那法院目前也還在審理中這樣子。」

洪姓男子41歲,面對指控承認自己沒處理好感情糾紛,但和被害人的借貸關係,都有誠意解決,也否認自己是冒牌醫師,已蒐集證據交給律師,一切將交由司法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哈佛#臺大醫院#偽造文書#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23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