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個月嬰兒溢奶突然無呼吸 警消線上教急救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21:39

花蓮有保母打119求救,說小嬰兒溢奶後就沒有呼吸心跳了,消防隊指揮中心教官電話線上指引,在救護人員抵達前幫孩子CPR,最後警消到場,繼續按壓心臟,一路急奔醫院,搶救十分鐘後,孩子恢復自主呼吸了!

圖/TVBS

 
花蓮縣警消到了到了我們接手,五個月大的寶寶喝完奶,突然不斷溢奶,還失去呼吸心跳,保母打119求救,救護人員來了,即刻救援。

花蓮縣警消:「先下樓。」

就怕孩子腦部缺氧,進電梯。

 
嬰兒媽媽:「加油,沒事,加油。」

媽媽哭著不斷幫孩子加油,警消站著單手,也要繼續幫嬰兒CPR,下樓急速衝上救護車。

警消:「走。」

119救護人員一路上沒停止,不斷CPR,終於抵達醫院,將嬰兒交由醫師急救,好消息是,搶救十分鐘後,小嬰兒恢復自主呼吸了,原來小年夜的前一天,花蓮縣消防局指揮中心接到這通求救電話。

花蓮縣消防局救災指揮科教官彭康祐:「她一直告訴我們說小朋友身上都是奶,他一直吐奶,但是他已經不會動了。」

圖/TVBS

教官線上指引對方救人。

花蓮縣消防局救災指揮科教官彭康祐:「透過節拍器的開啟,然後再開啟擴音去引導她壓胸,一下、兩下、三下、四下。」
 

保母一邊聽電話一邊為孩子壓胸、CPR,在119救護人員抵達前,這個過程不能停。

花蓮縣消防局救災指揮科教官彭康祐:「當他平躺的時候很容易造成呼吸道的阻塞,變成這樣,所以必須在背部墊一塊布巾。」

圖/TVBS

教官示範,小嬰兒碰到狀況,大人該如何急救。

花蓮縣消防局救災指揮科教官彭康祐:「大拇指去按壓兩乳頭連線的中心點,這個方式去做按壓,像這樣一下、兩下、三下、四下。」

 
甚至在移動身體的過程中,還是能單手CPR,這是發生過年前最後一天上班日,花蓮有爸媽要去接在保母家的孩子回家過年,卻聽到小孩溢奶沒有呼吸的消息,急啊!幸好靠著消防隊指揮中心線上指引,送醫前,警消無縫接軌的搶救,就盼恢復呼吸的小寶寶,也能快快好起來回家團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年夜#醫院#送醫#小孩#花蓮#嬰兒#急救#保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906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