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子菸煙彈代購疑詐! 近30人匯34萬討嘸回

記者 吳姝叡 黃瀞瑩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9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6:51

有民眾在網路上找代購買電子菸煙彈,對方用出清、證明身分換取信任,但卻在買家匯錢之後搞消失,更發現背後疑似有組織操作,受害者累計近30位,金額超過30萬元,可能都討不回已經報案,警方表示已通報銀行凍結帳戶,還在查明是否為人頭帳號。

圖/TVBS

 
遭詐騙民眾吳先生:「Line就變沒有其他成員,然後用臉書聯絡,就是不讀不回。」

無奈拿出對話紀錄,結尾停在已讀不回,怎麼也沒想到,找代購買便宜電子菸煙彈,卻是把錢丟到水裡。

遭詐騙民眾吳先生:「就是加賴做詢問啊,然後身分證押給我啊,反正基本資料都有押給我,可是就是匯完錢之後,人就是不見了。」

 

用話術博信任,看準疫情無法出國,無法買電子菸只能找代購,當初吳先生訂1700盒,總價34萬元,半夜只能先能匯2萬保證金,事後卻在網路發現有詐,因為有人分享,代購人有不同臉書帳號,甚至換好幾張身分證,懷疑是組織預謀詐騙。

遭詐騙民眾吳先生:「(賣方)叫我搞清楚後,事情來龍去脈再去報案,不然吃官司的一定是我。」

收錢搞消失還出言恐嚇,累計近30位受害者,有苦主買煙彈最多花9萬5,還有人也花近3萬元,加一加34萬多元都討不回。

圖/TVBS

遭詐騙民眾莊小姐:「他跟我說他的貨就是在台灣,然後倉庫有很多很多的貨,他只想趕快清掉,他就會跟你說你今天馬上匯款給我,我馬上幫你出貨,因為我再來要帶員工,出去員工旅遊十天。」

用便宜出清當賣點,卻收錢消失疑似詐騙,受害人報案警方通知銀行凍結帳戶,後續清查是否人頭帳號,但輸入電子菸相關產品,最高罰1億元,販賣行為也可能判7年以下有期徒刑,以身試法最終受害是自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恐嚇#詐騙#電子菸#代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63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