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強盜持榔頭虐殺退休女師 5度判處死刑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徐慧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9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18:56

高雄男子劉志明7年前涉嫌持鐵鎚重擊退休女老師,總共重擊14下,劫財之後,還將女老師反鎖後逃逸,導致女老師慘死,手段凶殘,全案一、二審及更一及更二審都認定他無教化可能,判處死刑,19日上午,高雄高分院更三審,以他並非真心懺悔,仍依強盜殺人罪,第5度將他判處死刑。

圖/TVBS

 
民眾(103.12.7):「銬起來了!銬起來了!」

圖/TVBS

被捕時一臉凶狠的被告,7年前在哈囉市場旁的停車場,涉嫌為搶奪退休女老師的轎車,持鐵鎚把人敲昏,坐進車裡後,還連續重擊女老師的頭部,前後總共14下,並搶走女老師皮包裡的2千元,把人反鎖在車內後逃離,害得素昧平生的女老師慘死,手段凶殘,一二審及更一、更二審都被判死刑,高分院19號上午更三審宣判,仍依強盜殺人罪5度將他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高雄高分院發言人蔡國卿:「被告的行為非常凶殘,手段是非常凶殘,造成的損害至深且重,檢察官的具體求處死刑,就刑度而言,合議庭認為適當,而且罪責相當。」
 

圖/TVBS

被告因為不滿前女友提分手,預謀買了鐵鎚想傷害前女友,喝了酒的他,遇到無辜的女老師,竟然劫財還殺人,在審理期間,他雖然認罪,但開庭過程摳指甲、抖腳、甚至以家境不好拒絕賠償,雖寫信道歉,受害者家屬認為他根本沒有真心懺悔;法官也認定他無教化可能。

高雄高分院發言人蔡國卿:「合議庭以他犯罪的手段,造成的損害,當然犯後的態度,都認為這樣是最嚴重的犯罪,那也沒有教化的可能性。」

法官認為他得永久隔離,第5度判處死刑,但仍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志明#鐵鎚#逃逸#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53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