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強盜虐殺陌生退休女教師 高雄高分院宣判5度判死


發佈時間:2021/01/19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14:19
劉志明當街強盜車輛、襲擊女教師致死。(圖/TVBS資料畫面)
劉志明當街強盜車輛、襲擊女教師致死。(圖/TVBS資料畫面)

男子劉志明涉持鐵鎚打死退休女教師,搶車、劫財2000元,案件多次判死,但又被最高法院發回更審。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今天更三審判決出爐,劉男5度被判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民國103年12月間,劉志明因不滿女友分手,騎機車尋找女友以求挽回未果,在高雄市左營區附近發現買菜後準備駕車離去的退休女教師,突萌生強盜車輛犯意。他利用被害人開門上車之際,持鐵鎚重擊,使被害人癱坐在車內右前座,見被害人有甦醒跡象,再持鐵鎚重擊。

 

由於被害人車輛排檔設有暗鎖,劉男無法將車開走,進而搜刮被害人皮包中的新台幣2000元,並性侵被害人後離去,被害人終因頭部粉碎性骨折等14處重創傷口大量失血而死。

一審高雄地方法院以劉男行凶手法已達泯滅人性程度,無再教化遷善可能,依強盜殺人罪判處死刑。案經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審理,維持死刑。案經最高法院兩度發回更審,更一審、更二審仍判處劉男死刑。劉男不服判決,上訴最高法院。

最高法院去年3月指出,劉男強盜犯行、罪數的認定攸關是否構成強盜殺人且事關極刑重典,有釐清必要,因此再度發回更審。
 

高雄高分院更三審今天宣判出爐,仍依強盜殺人罪累犯,判處劉志明死刑,褫奪公權終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強盜#鐵鎚#殺人罪#死刑#退休#教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970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