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室內泳池通風不良 一氧化碳燃燒不全釀禍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0:42

持續追蹤這起游泳池一氧化碳中毒案,瓦斯公司人員到場檢查,確認不是漏氣,而是在密閉空間加熱溫水,通風不良,一氧化碳燃燒不完全,造成中毒意外。消防人員也到場用儀器檢測,一氧化碳濃度比容許值超過14倍以上,造成23位大人小孩通通送醫,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慰問。

圖/TVBS

 
消防人員vs.台南市長黃偉哲:「它不是瓦斯外漏,它是密閉空間燃燒不完全,所產生一氧化碳,就跟熱水器一樣對。」

一連23位大人小孩,通通被送往醫院,不少家長操壞了心,市長黃偉哲趕到現場,發現是集體一氧化碳中毒。瓦斯公司人員到場,全副武裝,準備查清楚原因。

瓦斯公司人員:「瓦斯條總開關再社區的地下室,現在已經準備關閉,然後剛剛看瓦斯管沒有腫脹的狀況,初步判定沒有漏氣狀況。」

 
初步判定,不是管線破裂,原來游泳池位置在地下室,屬於密閉空間,加上冬天寒流來襲,擔心小朋友受冷,特地用天然氣鍋爐,加熱成溫水游泳池,但疑似通風差又燃燒不完全,才產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情況。員工發現後,立刻疏散整棟樓的師生。

YMCA幹事侯成彥:「我們要確保從事件開始之後,整個會館裡,不會有我們學員家長跟老師在館內。」

圖/TVBS

消防局也拿儀器檢測,當時一氧化碳濃度報表,高達499ppm,硫化氫則是5.5ppm,依照行政院勞委會公告的「勞工作業環境」規定,一氧化碳平均容許濃度是35ppm,至少超過14倍以上。

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部主治醫師陳國泰:「頭暈嚴重的會意識喪失,不過目前這些病人都沒有這些表現。預計的治療是在這裡用氧氣治療,觀察一個晚上。」

圖/TVBS

消防人員:「就可以到機房,通風口。」

其實游泳池的機房裡,確實有通風口,台南市教育局也表示,去年6月稽查時沒有發現違規,預計將會在8日,針對幼兒園和課後環境進行公安稽查,防止再有意外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氧化碳#YMCA#瓦斯#違規#游泳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932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