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YMCA泳池「一氧化碳中毒」 23人不適送醫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23:30

台南北區一家YMCA教育機構,7日傍晚,傳出集體一氧化碳中毒,有8位大人、15位小朋友總共23人,身體不適,其中包括一名男童昏迷,全都送醫搶救,原來他們在地下室上游泳課,業者用天然氣加熱溫水,疑似通風不良釀禍。

圖/TVBS

 
現場老師:「稍等一下,我們會把小朋友從那個出口帶下來。」

好幾位小朋友披上浴巾,被師長緊緊抱在懷裡,一臉驚慌的樣子,還有好幾位戴上氧氣罩,警消人員也在一旁幫忙安撫情緒。孩子來上游泳課,怎麼會突然身體不舒服。

現場老師:「(你們是有聞到異味嗎)對,我來就這樣了,因為它清潔完我們下去就開始覺得呼吸急促。」

 
圖/TVBS

師長蹲在地上,回想當時情況,上游泳課前,就覺得聞到異味,頭暈不舒服,疑似一氧化碳中毒,還造成有人昏迷的情況。救護人員忙進忙出,還有人被抬到擔架上,準備送醫。

家長vs.游泳教練:「你要加油,看的我好想哭喔。」

游泳教練葉同學:「看到他們小孩一個一個在哭,然後我想說有點不對勁,一直在哭小朋友就是在哭,然後越來越沒力一個一個倒下。」

第一時間發現異狀的,就是這位游泳教練,當時發現同事意識昏迷,立刻通報。事發就在台南北區的YMCA教育機構,在7日傍晚5點多,在地下游泳池上課時,因為怕寒流來,天氣太冷,用天然氣加熱成溫水游泳池,但疑似是密閉空間、通風不良,瓦斯鍋爐燃燒不完全,造成現場一氧化碳濃度爆表,至少20位師生送醫急救。

圖/TVBS

消防人員︰「(是一氧化碳嗎)我們測到的一氧化碳濃度很高啊,(濃度多少)已經破表了。」

公園消防分隊長張勝杰:「到現場的時候發現已經有很多小朋友跟大人躺在這邊,因為他們溫水游泳池,所以疑似鍋爐加熱時,不完全燃燒才產生一氧化碳。」

 
經過警消人員搶救,已經將8位大人、15位小朋友送往醫院救治,還有一位5歲孩童一度昏迷,幸好送醫後,23人都已經恢復意識,學游泳驚魂,小孩和家長受到驚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YMCA#一氧化碳#醫院#孩童#昏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47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