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慟!國光副董王應傑兒子晨跑猝逝 享年39歲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8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14:57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的兒子,也是國光客運最年輕的董事王怡中,在這個月17日時晨跑,突然心肌梗塞緊急送醫,在耶誕節當天因心臟衰竭過世,享年39歲,對此王應傑說兒子向來身體健康,平常也很愛運動,發生這樣的狀況,一點徵兆都沒有。醫師說,現在心肌梗塞有年輕化趨勢,可能是因為過勞,不良習慣或是隱性的三高問題造成。

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光客運董事王怡中(2013.12.20):「台灣智慧卡公司,在此表達我們的歉意。」

曾擔任台灣智慧卡公司副總代表發言,王怡中外表高大帥氣,工作上也表現亮眼,現任國光客運董事,也是最年輕管理階層,沒想到竟然在晨跑時心肌梗塞去世。

才39歲的王怡中,是是國光副董王應傑的兒子,也是前主播王怡仁親弟,高瘦的他平時很注重健康,熱愛運動,為了準備跑台北馬,這個月17日到臺大晨跑,心肌梗塞暈倒,到臺大醫院裝葉克膜搶救,仍不治身亡。

 
圖/TVBS

痛失愛子的王應傑,說他這麼年輕,還曾參加鐵人三項,突然發生意外,一點徵兆都沒有,還說白髮人送黑髮人是椎心之痛,但是這種事情遇到了也沒辦法。

臺安醫院心導管暨心臟功能室主任林謂文:「心肌梗塞已經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像是三高或是抽菸、不良生活習慣,或是壓力過勞等等,或是在天氣溫差劇烈變化的時候,尤其在過度的運動等等都有可能產生。」

醫師說現在心肌梗塞有年輕化趨勢,通常對自己的心血管問題沒有察覺,早起運動,室內室外溫差大,加上長期壓力、過勞或潛在三高問題,更容易引發血管阻塞。

圖/TVBS

除了心肌梗塞要留意,如果有隱性的心血管問題,天冷跑步也可能會造成腦血管靜脈破裂,出現類似小中風或暫時癲癇的症狀,造成短暫性失智,這個狀況通常好發於中、老年,會有幾分鐘至幾小時失去記憶,過後很快恢復正常。

臺安醫院神經生理檢查室主任楊欣達:「真的因為這樣找到說有一些血管的狹窄,或者是曾經有小中風,那有可能它會影響你的腦功能。」

醫師建議民眾出外運動前,還是要評估溫差和身體狀況,如果天氣太冷,已經稍有不適,最好還是暫時別運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光客運#王應傑#王怡中#晨跑#心肌梗塞#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925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