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老翁疑心肌梗塞猝死 醫師籲天冷注意保暖


發佈時間:2020/12/30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4:2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彰化縣員林市一名67歲老翁今天凌晨被家人發現倒臥在床上,已無氣息,彰化消防局獲報將老翁送往醫院急救,仍宣告不治。醫師呼籲,心肌梗塞易在天冷時發作,長者要注意保暖。

彰化縣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一名消防隊員指出,今天凌晨3時左右,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員林市一名67歲老人疑似心肌梗塞,倒臥在床上已無呼吸心跳,消防局派救護車將老翁送醫,仍宣告不治,至於老翁是否因天冷導致死亡,仍無法確定。

 

彰化員林市宏仁醫院副院長朱建統向記者表示,心肌梗塞大部分在寒冷的冬天發作,發作主因是身體接觸到冷空氣,血管會收縮,導致心臟血管血流不過去,很容易導致猝死。

朱建統呼籲,天氣寒冷時,出門一定要先穿好保暖衣物,不要出門後再穿衣服,因為皮膚已接觸冷空氣,這時候很容易導致瞬間血管收縮。而身體各部位中,脖子最需要保暖,因為風是從脖子灌到胸腔,然後皮膚瞬間接觸到冷空氣,熱漲冷縮馬上收縮起來,比較容易發生心肌梗塞。

朱建統指出,高血壓、高血糖、高膽固醇等3高的病人,以及老年人與抽菸族群屬於天冷時的高危險族群,這些人本身容易動脈硬化,如果再稍微抽筋一下,血管暢通度容易變差,高危險族群的家人和本人都要特別留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老翁#心肌梗塞#寒流#冷空氣#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709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