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騙券商車商!連三詐欺 二審輕判黃琪「免關」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興堂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4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15:50

黃琪為愛犯下多起詐欺案,二審改判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詐欺慣犯黃琪,2016年為了獲得男友歡心,先是騙證券商手續費打折,接著假冒國泰千金,騙車商免費試車,最後冒用男友姓名租屋,遭起訴判刑,但他開庭時堅稱,是為了追求前男友,法官認為除了黃琪外,財團要討好權貴,並沒有查證身分,也要負起部分責任。

圖/TVBS

 
詐欺慣犯黃琪,上次淚灑法庭,哭著說自己做一切都是為了男朋友,才會繼續行騙,似乎也打動法官。

一審開庭時,黃琪坦承自己是為愛做傻事,法官結束訊問後,還祝福他找到真愛,這次二審判決,法官更認為券商以及車商為討好權貴,沒有查證身分,應要負起責任,更同時鼓勵黃琪,面對荒唐過去,找到美好的生活。

高等法院發言人連育群:「被告(黃琪)犯罪的目的在於,對被害人周先生面前炫富,以及展現其上流社會的關係,以取信周先生,在被告主觀上及犯行客觀上,都不可能危害社會正常的交易秩序。」

 
圖/TVBS

2016年,黃琪供稱為了前男友付出許多,曾自稱是宋學仁的女秘書,向券商要求手續費打對折,更假冒國泰集團千金名義,向車商要求試駕,還以前男友、周姓男子的名義租屋,一審被判刑1年6個月,二審開庭後,法官認為財團也有責任,詐騙券商判3個月定讞、詐騙試車判4個月、冒名租屋則是3個月,可上訴,合併判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圖/TVBS

高等法院發言人連育群:「本院審酌被告的犯罪動機是,出於討好被害人周先生,有意追求周先生,而沿用他多年來常以慣用的,冒用名人或財團後代的詐騙手法,犯罪所得不多,對於被害人造成的經濟損失尚屬微小。」

供稱都是為愛而犯罪,黃琪說法獲得法官輕判,並希望他學到教訓後,別再犯錯,只是今年四月黃琪又涉假冒香港富商李嘉誠的秘書,詐取中衛上萬片口罩,仍在台北看收所羈押中,想換得自由恐怕也沒這麼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琪#詐欺#法庭#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75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