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裔美籍女返台失蹤! 家屬控疑遭夫謀殺

記者 李潔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3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20:53

一名長期住在美國舊金山的台裔女子,去年11月與丈夫回台旅遊,人卻失蹤了,家屬分別在台美兩地報警協尋,發現女子沒離開台灣,只有先生獨自搭機返美,警方調閱女方通聯記錄,初步研判失蹤地點,疑似在花蓮太魯閣,但山路崎嶇,兩度垂降山谷探勘,還是沒有下文。

圖/TVBS

 
綁馬尾丹鳳眼皮膚白皙,穿深藍色上衣的女子,去年與加拿大籍丈夫回台旅遊,人卻失蹤,家屬在各大網站張貼尋人訊息。古小姐的英文名字Alice,身高160公分體重45公斤,長年住在美國,家屬事後才知道,她與一名加拿大籍男子結婚,只是夫妻檔來台,太太失聯,丈夫完全沒報案,讓家屬不禁懷疑孩子遭遇不測,向台美警方求救。

記者李潔:「警方調閱女子的手機通聯記錄,發現最後使用的日期是在11月29日,發訊地點是在太魯閣地區,警方懷疑失蹤關鍵地點,就在花蓮。」

圖/TVBS

警方調查,古姓女子與丈夫去年11月24搭機來台,還搭高鐵有段西半島環島旅程,直到高雄才租車自駕,一路從墾丁玩到花蓮,只是說好一起下山,女子卻不知去向,警方發現,丈夫獨自開車回旅館住宿,12月1日從花蓮開回左營還車,再搭高鐵北上,獨自搭機返美,夫妻倆這6小時太魯閣行程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對此丈夫一度供稱,對方是跟導遊跑了,家屬指控,這根本是一派胡言,警方也懷疑這是他推託之詞。
 

記者李潔:「刑事局警方目前已經展開調查,只是整個案件的關鍵人,也就是女子的丈夫是外籍人士,礙於目前的法令,難以傳喚他到台說明,也讓整個偵辦過程難上加難。」

刑事局國際科秘書李泱輯:「這個H先生不在台灣,我們也沒辦法訊問他,然後我們也沒辦法縮小,最後看到古小姐的一個範圍,導致在尋找上有相當的困難。」

圖/TVBS

為了找出失蹤人口,刑事局警方與專業搜救人員合作,但從松雪樓到太魯閣,光是山路就有82公里,兩度探勘都沒下文,案情陷入膠著,加上事隔一年,不少監視器已經被覆蓋,但家屬不放棄任何希望,只希望警方盡快還原真相,讓家人團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失蹤#花蓮#台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21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