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子中橫失蹤40天生還 家屬親贈救命獵人50萬賞金


發佈時間:2020/12/18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6:58
家屬前往獵人家致贈獎金。(圖/中央社)
家屬前往獵人家致贈獎金。(圖/中央社)

邱聖哲上月騎機車闖入中橫公路管制段,棄車跳入百米深懸崖失蹤,家屬祭出新台幣50萬元賞金尋人,40天後邱男被獵人楊東波尋獲,家屬今天前往楊東波家致贈獎金,並鞠躬道謝。

邱男上月6日傍晚騎機車闖入中橫公路管制路段,撞傷欲攔下他的管制人員後,又棄車跳入百米深懸崖,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民間搜救隊連日搜救,還出動空拍機、搜救犬到溪底搜尋,邱男家屬祭出50萬元賞金尋人。

 

歷經40天,15日深夜在台8線1.3公里處對面廢棄電廠的涵洞內,被泰雅族獵人楊東波發現,趕忙通報警方,邱男奇蹟生還,但因身體虛弱送醫,暴瘦20公斤,目前在東勢農民醫院休養中。

楊東波為泰雅族人,他和太太在谷關地區種植柿子、桶柑,每年冬天他會上山打獵。回憶當晚,楊東波在前往獵場的路上,要穿越涵洞時,頭燈照射到洞內有人,當下他被邱男驚嚇,趕忙回家。

楊東波說,回家後,他告訴妻子在涵洞發生的事,妻子要他趕快報警,事後他才知道原來涵洞中的人就是媒體報導的失蹤協尋人口,以及還有懸賞獎金一事。
 

邱男家屬相約今天下午到楊東波家中致謝並致贈獎金,邱男家屬一見到楊東波,立刻鞠躬、連聲道謝,並拿出50萬元支票致謝。因楊東波上山打獵時,曾祭拜家後的石頭公,今天邱男家屬也前往祭拜。

擁有30年打獵經驗的楊東波表示,多年來狩獵,都是打到山豬、山羌、山羊等,這次被邱男嚇到,加上年歲已大,妻子不希望他登高,以後不會再去打獵。

曾為義警的楊東波收到50萬獎金,預計捐出部分給山難協會,部分用在果園建設。楊東波打獵卻尋到失蹤人口,親友直呼他是「英雄獵人」,紛紛要求他請客,楊東波將擇日殺豬宴客。

邱男姊姊表示,因弟弟失蹤太久,她心急如焚,才會對警方提告,但因瀆職為公訴罪,無法撤告,後續交由律師處理。邱男爸爸指出,因年輕人太衝動,才會提告,對派出所同仁深感抱歉。

谷關所長王繼生表示,他前兩天休假,今天上班出勤在外,沒有和家屬碰到面,家屬在電視上的道歉已經收到也接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中橫#懸崖#失蹤#賞金#獵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1847

0.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