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隊員癱坐輪椅 懂事幼子「我來推爸爸」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吳忠勳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0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0 13:09

高雄消防局鳳祥分隊,在今年2月出勤時,和貨櫃車發生重大車禍,造成消防員1死4傷,受重傷的賴姓隊員,經過7次手術,生活完全無法自理,失能臥床,目前住進療養院。賴太太在臉書po文,讀大班的兒子,賣力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先生,說「我來推爸爸」,畫面令人鼻酸。

圖/TVBS

 
重傷消防隊員賴先生vs.賴太太:「就是人家很關心你的時候,你要跟人家回答什麼,謝謝,對。」

帶著橘色口罩,坐在輪椅上,他是車禍受重傷的賴姓消防隊員。賴太太在療養院照顧他,也在臉書上貼出照片,上大班的兒子,兩手用力推輪椅,寫上「小小的身體說:媽媽,我來推爸爸」,媽媽感慨,為什麼不是先生和小朋友在公園裡踢球呢。

重傷消防隊員賴太太:「他(小孩)會想說為什麼爸爸以前可以陪他做這些事,為什麼現在都不行了。母愛很難完全取代一個父親的角色跟保護孩子的定位。」

 
圖/TVBS

講到一度哽咽,原本一家三口美好的生活,全被一場車禍打亂了,2月13日鳳祥分隊值勤時,遭大貨車擦撞,造成消防隊員1死4傷,而肇事駕駛,在地檢署進行偵辦時,卻是不聞不問。

重傷消防隊員賴太太:「有時候他(小孩)也會說,媽媽那個撞爸爸的人,他有去看爸爸過嗎,我說沒有。小朋友慢慢成長,他會有這些是非對錯的觀念。」

車禍也導致賴先生前額頭骨碎裂,腦幹出血,經過7次手術搶救,出院時巴氏量表還是不到30分,失能臥床住進療養院,但這些費用,卻是民眾捐贈的善款買單。

圖/TVBS

高雄市消防局副局長王宗展:「前任的局長有發動一些善心人士的募捐,就是為了他們後續的照護,都有幫忙他們處理。職災的部份我們過去,也在上一任市長也有爭取到。」

肇事駕駛,在11月底,被依過失致死和過失傷害起訴,24日會進行第一次刑事開庭。消防局強調,職災預算已經在爭取,明年也能補請領,開庭時也會派法務前往,絕對不會讓重傷家屬孤軍應戰。

重傷消防隊員賴先生vs.賴太太:「欸成功了耶我貼好了,耶,很棒嗎,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消防局#車禍#刑事#職災#消防隊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433

0.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