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嗆「會不會騎」 重機騎士遭攔車「巴頭」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9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9 19:35

高雄仁武,有一位重機騎士,停在快車道的黃網線前,離路口還有一小段距離,後方汽車駕駛下車理論,要他往前騎。綠燈後,駕駛從右邊超車,攔住騎士的去路,甚至罵髒話,還動手巴頭,讓騎士相當傻眼,揚言提告。律師表示,攔車已經觸犯強制罪,罵髒話也涉及公然侮辱。

圖/TVBS

 
重機騎士vs.汽車駕駛:「會不會騎過去啊,這格子不能停啊。」

穿著襯衫的男駕駛,下車向重機騎士理論,要他往前。仔細看,地上明明就是黃色網狀線,不能臨停。等到綠燈起步,駕駛直接從右側超車,雙方後照鏡撞在一起,駕駛剎車,擋住騎士。

重機騎士vs.汽車駕駛「你故意的是不是啊!你撞到我鏡子啦!你故意的是不是來報警?你撞到我鏡子,為什麼,XXX!」

 
圖/TVBS

一個巴掌,就打在騎士的安全帽上,讓他當場傻眼。誇張事件發生在高雄鳳仁路上,18日下午4點多,疑似因為網狀線,雙方一言不合,駕駛竟然動手打人。

記者宋佳娟:「當時是紅燈,騎士停在黃色網狀格的後面,離前面的路口還有一小段距離,沒想到就引發後方駕駛的不滿。」

駕駛一時「奇檬子」差,從右側違規超車,還疑似肇事逃逸,再加上疑似惡意攔車,觸犯強制罪的妨害自由。而巴頭的動作,雖然沒有構成傷害,但罵髒話也已經涉及公然侮辱。

圖/TVBS

律師劉思龍:「攔車然後又去打他的頭,這算是連串的動作的話,這是有可能構成刑法的強制罪,就是妨害自由裡面的強制罪。如果是公然侮辱是告訴乃論,如果是強制罪的話是公訴罪。」

行車糾紛層出不窮,以高雄來說,因為車禍進行鑑定協調,去年,車禍糾紛就有1千4百起,肇事進入司法訴訟的死傷案件就有1174件,一整年總共有2574起。而前年則較少,但也都有1千件以上。只是駕駛就算再生氣,也不該動手打人,還得吃上刑責,恐怕划不來。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罵髒話#巴頭#行車糾紛#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981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