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禍5天「頭旋轉180度」 女愣:還能轉回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0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00:43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一名女子發生車禍後時常頭痛,但沒有其他狀異狀,豈料5天後卻驚見自己頭部竟然能「180度轉動」,整顆頭能轉向後方,而且還能轉回來,她耗時2年檢查才找出病因。

綜合外媒報導,默西賽德郡(Merseyside)該名女子莎拉(Sarah Coughlin)6年前發生一場車禍,起初只有頭痛的症狀,豈料事故5天後竟發現驚人異狀,她那時剛起床急忙外出衝上車,直到坐好後驚覺不對勁,眼前的擋風玻璃竟多了一條黑線,她才意識到自己正看著後車窗。

 

莎拉崩潰說,她能感覺到肩膀與背部灼熱又疼痛,花了一番功夫才成功把頭部轉回去,起初以為是落枕導致,但就醫治療3個月病況仍沒有改善,脖子時常會痙攣,「醫生跟我說是椎間盤突出、肌肉受傷或睡姿問題,但每次說法都不一樣。」

(圖/翻攝自《Liverpool Echo News》)

莎拉起初只有頸部與行走受到影響,但接下來一年開始有痙攣、疲倦、癲癇及顫抖等狀況,甚至枕神經疼痛害得頭頸不適,導致她無法開車、走樓梯,難以參與社交活動,因害怕別人用異樣眼光看她,她嚴重到不敢離開家中。

 
莎拉曾因頸部肌肉痙攣,導致喉嚨與呼吸道受阻,一度停止呼吸、臉色發青,所幸被男友發現而獲救,最終耗時2年時間才找出病因,原來是罹患腦部受損導致的肌張力障礙(Dystonia)、神經系統功能性失調(FND),目前正在治療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車禍#180度#旋轉#痙攣#癲癇#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1068

0.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