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負載釀禍?接2條延長線 自行車充電逾10小時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記宏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6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3:43

追蹤這起電動自行車,充電過程中爆炸起火,據了解屋主的使用習慣是,從屋內拉一條延長線到戶外,外面再接另外一條延長線,連接電動自行車,而且充電時間都過長,超過10個小時,導致熱能過高,加上兩條延長線超過電力負載,疑似又是釀禍原因

圖/TVBS

 
記者黃筱淇:「發生火警的民宅已經燒得一片焦黑,而爆炸起火的電動自行車,就是在門口這一輛,已經燒成剩下支架。」

電動自行車,已經變成廢鐵,看不出原本的款式,爆炸起火後,鋰電池融化鬆脫,火調人員清理火場,要慢慢找出連接電動車的線源,而起火當時自行車,放在屋外充電,鄰居說,屋主都從客廳拉延長線到戶外。

圖/TVBS

附近鄰居:「延長線不夠長喔,來那邊又再接一個去那邊,再用那邊來接來充,(拉兩條延長線接出來就對了)對。」
 

鄰居說,黃姓男子習慣,從屋內拉出一條延長線,屋外再接另一條延長線,再連接到電動自行車,疑似超過負荷而釀禍,而住戶印象中,前一天傍晚看他返家,就開始充電,一直到深夜爆炸起火,其實鋰電池充電時間,建議冬天不超過10小時,夏天不超過8小時,男子從前一天五點開始充電,應該是打算充到天亮,沒想到凌晨三點就爆炸,這時間也已經充了10小時。

圖/TVBS

附近鄰居:「他如果回來就接下去充,充到明天要出去才拔起來。」

電動自行車店長阿富:「你充電越久會產生熱能越高啊,熱量越高就會產生危險。」

充電最好直接接插座,要接延長線,建議越粗越安全,或是像這樣。

電動自行車店長阿富:「跟車子沒有關係了,就整組的(也可以拿出來充),如果燒毀就是單顆,這裡燒毀旁邊沒有易燃物的話,只有燒單顆。」

可攜式電池拆下來,單獨充電,而當事車主,疑似有自行改裝過鋰電池,業者說一般鋰電池,保固兩年,最好每四年就換新,電動自行車,因為不用考照,菜籃族或是長輩,騎乘率高,但充電習慣若不當,像黃姓屋主這樣,拉了兩條延長線,超過負載就難擋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自行車#爆炸#充電#延長線#起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56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