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國再傳能源設施遇襲 吉達港油輪爆炸起火


發佈時間:2020/12/14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16:3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總部設在新加坡的Hafnia航運公司表示,旗下掛新加坡旗的BW Rhine油輪,今天在沙烏地阿拉伯吉達市(Jeddah)的港口外爆炸。這是沙烏地最新一起能源基礎設施遇襲事件。

目前尚無組織承認犯下這起爆炸案。但在沙烏地的鄰國葉門,獲伊朗支持的叛軍「青年運動」(Huthi)正加強攻擊沙烏地境內目標,以報復利雅德(Riyadh)政府5年來帶領軍事行動對抗他們。

 

Hafnia公司透過聲明表示:「BW Rhine在吉達港卸貨時,被外來物擊中…引發爆炸,船上接著起火。」

「船員已在海岸消防隊與拖船協助下撲滅火勢,22名海員的狀態皆已確認,無人受傷。」

吉達港是紅海(Red Sea)重要港口,也是石油巨擘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配送中心。沙烏地當局未立即證實吉達港外發生爆炸。
 

Hafnia公司並回報,今天凌晨0時後的這起爆炸造成「船體受損」,不排除有漏油的可能性。

Hafnia公司表示:「可能已有部分油料流至船外,但還沒經過證實。目前儀器顯示船上油量和事發前一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沙烏地阿拉伯#吉達港#油輪#爆炸#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1146

0.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