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抵新高度卻降落失敗 SpaceX「星艦」炸成火球


發佈時間:2020/12/10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2:29
「星艦」在德州海岸試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星艦」在德州海岸試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火箭「星艦」(Starship)今天在德州海岸試飛,雖飛抵新高度,回程時卻降落失敗,炸成一團火球。

儘管如此,SpaceX對這場試飛似仍相當滿意,直播畫面打出「超棒的測試。恭喜星艦團隊!」字樣。

 

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也在「星艦」試飛後數分鐘推文:「火星,我們來了!!」「我們拿到了我們需要的所有資料!恭喜SpaceX團隊。」

馬斯克列舉這場試飛成功之處,包括起飛、飛行時位置改變,以及(爆炸前)精準的降落曲線;他並表示,火箭之所以爆炸,是因為降落速度太快。

「星艦」今天起飛後似乎筆直升空,但沒多久,其中一具發動機熄火,另一具接著也出現問題。飛行4分45秒後,第3具發動機熄火,接著火箭開始降落。降落前數秒鐘,發動機重新啟動試圖降低速度,但最後卻重重落地,碰觸到地面時爆炸起火。
 

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報導,「星艦」今天這趟近7分鐘的試飛,飛抵目標高度12.5公里(4萬1000英尺),也是它至今飛到過最高的高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SpaceX#星艦#火箭#試飛#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932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