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彈打傷登山客 真相是「海上快艇機槍」肇禍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6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4:35

日前高雄柴山一名登山客遭流彈打中小腿,原以為是軍方柴山靶場的射擊訓練誤傷,但經過勘驗發現,找到的彈殼屬於「五零機槍」,而事發當天,海軍陸戰隊在柴山海七哨鄰近海域,的確進行五零機槍操演,疑似海浪波濤洶湧,導致射擊角度偏高,流彈才會誤傷登山客。

圖/TVBS

 
TVBS記者宋珮文:「日前在柴山四棵榕發生流彈打傷人事件,一開始以為是軍方靶場所射過來的子彈,但現場案子大轉彎,竟然是從海上射過來的50機槍。」

高雄地檢署襄閱檢察官徐弘儒:「確定有海上演練是一個50機槍海上射擊科目演練,經過警方到現場比對,也是依海面射擊的角度較為吻合。」

就是找到打傷登山客的這一顆彈殼,確定是50機槍的子彈,而山區的柴山靶場和北港靶場,雖然有進行射擊操演,但沒使用50機槍,了解之下,當天也有進行海上快艇演練,就有使用50機槍。

 
圖/TVBS

其他登山客:「是有一點不可思議,因為訓練有規畫而且要通知說,流彈會跑到哪邊會到一定的範圍裡面。」

受傷男子vs.搜救人員(2020.12.11):「很怪怎麼會這樣。」

圖/TVBS

救援當下,陳姓登山客腳踝中彈,非直接打中,而是受到流彈波及,受傷地點在四棵榕,而軍方演練在西北方的海七哨站約兩公里,依50機槍有效射程1.8km,另外最大射程可達7.4公里來算,都是有可能發生的事情,事發後,市府及軍方到場場勘過,也暫停50機槍射擊訓練。

高雄地檢署襄閱檢察官徐弘儒:「(傷者)也正式提出了過失傷害告訴,他是屬於告訴乃論之罪,但這只是一個訴罪條件不會影響我們調查的偵辦。」

目前受傷的陳姓登山客還在住院療養,對於軍方過失,有意提出過失傷害告訴,一旦確定軍方有責任,被害人可進一步提出國賠訴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柴山#流彈#小腿#高雄#誤傷#國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1615

0.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