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母親遭辱 男子刺殺鄰居夫妻1死1傷遭判22年


發佈時間:2020/12/15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6:09
疑不滿母親遭鄰居陳姓夫妻辱罵不堪入耳的言語,持刀刺殺對方。(圖/TVBS資料畫面)
疑不滿母親遭鄰居陳姓夫妻辱罵不堪入耳的言語,持刀刺殺對方。(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市新營區男子陳建松今年7月疑不滿母親遭鄰居陳姓夫妻辱罵不堪入耳的言語,持刀刺殺對方,造成陳男死亡、妻子重傷,台南地方法院今天判處22年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台南地院今天下午判決,陳建松犯殺人罪,處有期徒刑18年;又犯殺人未遂罪,處有期徒刑7年。應執行有期徒刑22年。

 

合議庭認定56歲陳建松的母親和被害鄰居陳姓夫妻有土地糾紛,雙方長期相處不睦,時有爭吵,相互辱罵,雙方再次發生爭執時,陳建松持刀刺殺59歲陳姓男子,陳男傷重不治死亡,他的53歲妻子蕭女想逃離現場,又被陳建松持刀刺殺,傷重送醫。

不過,陳建松犯後自首坦承犯行,也在台南地院開庭審理時向蕭女道歉,陳建松家屬更籌得新台幣100萬元作為部分補償,但蕭女未接受。

警方調查,台南市新營區南興里這起夫妻遭刺殺造成1死1傷案,發生於今年7月3日晚間,當時陳建松騎腳踏車返家,遇到鄰居陳姓夫妻,再起口角,陳建松疑不滿母親遭辱罵「看門狗」等言語,衝回住家拿出折疊刀,跑出來猛刺陳男頸部、胸部及腹部多刀,再轉向刺殺蕭女腹部、四肢後逃離。
 

陳建松行凶後攜刀逃逸,且自知難逃法網,就向台南市警局新營分局投案,且供稱作案刀子已丟進急水溪。(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刺殺#殺人罪#辱罵#鄰居#折疊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3

0.1797

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