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0萬購新車遭毀 5年折舊「殘值不到百萬」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1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9:33

持續追蹤這起車禍!郭小姐的愛車,當初以250萬購入,這回遭撞,引擎和底盤全毀,原廠技師評估,恐怕無法復原,由於,車齡已經五年,保險公司也只能折舊賠償,車商說,每輛車掛牌、落地後,每年殘值就會往下掉,折舊主要跟里程數、顏色等因素有關,像是排氣量不超過三千的白車或黑車,二手市場比較夯。

圖/TVBS

 
在業務陪同下,簽下夢寐以求的的新車。

這是愛車被撞的郭小姐,五年前買車時,興奮拍下的影片,當時,她坐進駕駛座最後檢查,當年以250萬購入,無辜挨撞,底盤和引擎全毀,送原廠維修預估,恐怕無法復原,還有安全問題,就連保險公司,也只能折舊賠償,殘值大約只剩95萬,修了不划算!

圖/TVBS

記者吳欣晏:「其實車子折舊的多少,不是看它的價格的高低,而是看這款車,是否在市場上有極高的需求,以及這個貨源越稀少,折舊相對低。」
 

每輛車掛牌、落地,就會折舊,像這款英國的豪華房車,2012年出廠,新車價2200萬,5年後的價格大約剩下610萬,而這款德國運動型多用途車,2015年出廠,同樣開5年,價格大約會在196萬,但折舊依據憑什麼。

棋勝汽車銷售顧問陳群友:「至關重要的一點,就是它的里程數,我要講三次,里程數里程數里程數,因為你里程數多,代表相關耗材部分,他要更換的情形,他要去做整理部分的花費,都相對來講比較多。」

圖/TVBS

除了市場的供需、里程數,是否為事故車、維修據點多寡,另外,也跟烤漆是不是熱門色有關,以台灣消費者來說,黑、白兩色就是最受歡的顏色之一,甚至還有這種眉角。

棋勝汽車銷售顧問陳群友:「所以你的排氣量越高的車子,繳稅的稅額就比較高,所以通常來講,在台灣消費者大眾,他對於比較接受度的範圍,大概平均落在3000c.c以內。」

排氣量也在考量範圍,轎車折舊學問大,這回郭小姐的愛車,五年後還剩多少,保險公司內部也會評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維修#車禍#賠償#里程數#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597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