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砰!大車輾木條砸後車 雙方「無責」車主自賠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9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20:05

飛來橫禍!民眾開車在快速道路,突然遭到前方車輛輾過木條砸傷,導致他的車前保險桿、車燈都被砸壞,維修就要6萬多元,但由於警方初判表上,雙方都無肇責,加上找不到掉落物車主,讓他很無奈這筆錢不知能找誰討,其實並非完全不能和輾過駕駛求償,關鍵在於前車有無「注意車前狀況」。

圖/翻攝自網路

 
車子開在快速道路上,突然砰的一聲,駕駛嚇壞了,仔細看原來是右前方大車輾過路上木條,彈飛後往他車前砸,這一擊傷得好重。

車前保險桿脫落,渦輪中冷器被砸爆,車牌噴飛外,裡頭引擎和前燈也傷到必須整個換掉,維修費破6萬,這錢很抱歉,目前得自己岀。

被砸車主友人黃先生:「基本上車損的部分就是要自己負擔,沒有辦法和對方保險公司求償,如果我今天人員傷亡,或者怎麼樣了我是不是求償無門。」

 
圖/翻攝自網路

事件發生在台61,快速道路北向162公里處,警局初判表顯示,「尚未發現肇事因素」,也就是大車沒肇責,但過去有民眾在國道上,同樣因前車輾到不知道誰掉鐵條,飛來砸到車,修了10萬元,但卻判賠輾過車主,要付全責賠償,主要看有沒有注意路況。

國道三隊交通組組長賴協駿:「遇到掉落物事故,會依照現場跡證來去追查掉落車輛,如有涉嫌肇事逃逸,我們會調閱相關的監視器影像,以及當事人的行車紀錄器。」

圖/翻攝自網路

以這次案例來看,B車輾過木條,導致C車被砸傷,因為找不到A車,C車車主只能找,近在眼前的B車求償,但得由警方調查證明B車,當下可以閃躲加上「沒注意前方狀況」,才可能扭轉局勢,否則只能靠車險幫忙。

車險保險員冠倫:「必須購買乙式以上的車體保險,不需要任何的原因造成車損,或者是傷害我都可以跟保險公司,作申請理賠。」

快速道路上車速都不慢,突如其來的飛來橫禍,讓愛車破相,若真找不到有力證據,車主只能無奈安慰自己,當作花錢消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砸傷#維修#肇責#掉落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73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