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戒護就醫逃脫 通緝犯不悔改:有前科有錯嗎?


發佈時間:2020/12/10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8:39
籍姓通緝犯表示在戒護時使用手機是警察給他打給家人。(圖/中央社)
籍姓通緝犯表示在戒護時使用手機是警察給他打給家人。(圖/中央社)

新竹縣籍姓通緝犯昨天趁警方戒護就醫時脫逃,今天下午在基隆市七堵區遭逮捕,對於外界質疑為何他能在戒護時使用手機,籍男表示,是警察給他打給家人的。

新竹地檢署表示,目前已指派檢察官進行調查,釐清是否有公務員涉及疏縱囚犯;對於籍男持有手機,警方則表示,這確實不符合作業規範,內部會檢討,必要時會做出懲處,但實際情形還需調查釐清。

 

新竹縣警察局竹北分局副分局長劉旭陽表示,若有需要聯繫家屬,基本上可由警方協助撥電話。

32歲籍姓通緝犯昨天稱心臟不舒服,新竹縣警方戒護他到醫院就診,過程中因打針需要,手銬解開、僅上腳鐐。

籍男的男性友人過程中入院探視,之後籍男在警方戒護下準備上警車,男性友人突然用手臂以強暴脅迫方式將員警架在旁邊車門,籍男趁機跳上停等在警車前方的紅色車輛逃逸。
 

外界質疑,為何嫌犯急診離開醫院後可以不上手銬,且員警竟讓嫌犯同夥靠近、攀談,甚至持有手機,籍男下午遭帶回竹北警分局時向媒體表示,電話是警察給他打給家人的,並高呼「有前科有錯嗎?」

劉旭陽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籍姓通緝犯昨天趁警方戒護就醫時,在友人協助下趁機脫逃成功,警方以車追人,在下午1時35分許在基隆市七堵區,發現行蹤並上前攔截圍捕,過程中,4嫌以強暴脅迫方式,企圖駕車衝撞員警。

劉旭陽說,而當時情況急迫下,警方對車輪射擊數槍,造成1人槍傷已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救治,無生命危險,其餘人犯帶回偵辦。此外,目前1名女子仍在逃,警方全力追查中。至於,籍男為何能使用手機,將後續調查釐清。

警方表示,目前帶回3名嫌犯,全部夜間不偵訊,待明日詢後,移送地檢署複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竹#通緝犯#戒護就醫#脫逃#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53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