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挖恆春半島百年茄苳樹 山老鼠集團9人被逮


發佈時間:2020/12/10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6:14
山老鼠集團盜挖恆春半島百年茄苳樹。(圖/中央社)
山老鼠集團盜挖恆春半島百年茄苳樹。(圖/中央社)

保七總隊第8大隊、屏東地檢署及屏東林管處共組的滅鼠小組今天指出,破獲連根盜挖恆春地區林班地百年茄苳樹的山老鼠集團,共逮捕9人。

保七總隊第8大隊表示,恆春半島因落山風強勁,各種樹木被吹出特有樹形及美感,國有林班地的老樹更成為山老鼠集團覬覦對象,山老鼠盜伐老樹後賣給造景園藝店,高大、樹形美的老樹通常被賣往大樓或華廈。

 

保七指出,這個山老鼠集團以砍伐私有林地的林木為由,以合法掩護非法,直入牡丹鄉及滿州鄉的國有林班地,共連根盜挖3株百年茄苳樹,每株價值新台幣130至150萬元。

保七表示,屏東林管處發現林班地的茄苳樹遭盜後,通報保七,並與地檢署共組滅鼠小組,埋伏及監控11個月後,終於破獲這個山老鼠集團,並在嘉義縣一處園藝造景農地追回遭盜伐的3株百年茄苳樹。

這3株百年茄苳樹平均約20公噸重,樹身約3至4人圍抱,林管處動用2部大型吊車、4部怪手及3部特殊板台拖車搬運至林務局所屬的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栽植,這為林務局歷年來動用最多大型機具追贓行動。
 

保七指出,這個山老鼠集團策劃上游盜伐,下游收贓,集團的9人依違反森林法、水土保持法及竊盜罪移送法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盜挖#山老鼠#茄冬樹#破獲#國有林班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0853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