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通緝犯就醫脫逃 警政署:會儘快將嫌犯抓回來


發佈時間:2020/12/10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1:53
籍姓通緝犯在友人協助下脫逃成功。(圖/TVBS)
籍姓通緝犯在友人協助下脫逃成功。(圖/TVBS)

新竹縣1名籍姓通緝犯昨天在警方戒護下到醫院就醫,過程中未上手銬,並在友人協助下趁機脫逃成功。警政署副署長黃嘉祿今天表示,警方會儘快將嫌犯及共犯抓回來。

籍姓通緝犯昨天稱心臟不舒服,新竹縣警方戒護他到醫院就診,過程中因打針需要,手銬解開、僅上腳鐐。籍男的1名男性友人過程中入院探視,之後籍男在警方戒護下準備上警車,男性友人突然用手臂以強暴脅迫方式將員警架在旁邊車門,籍男趁機跳上停等在警車前方的紅色車輛逃逸。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議「中華民國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法案,黃嘉祿列席報告並備質詢,他在回應台灣民眾黨籍立法委員賴香伶質詢時做上述表示。

賴香伶質疑,為何嫌犯急診離開醫院後可以不上手銬,依規定押解人犯必須有2名員警,昨天戒護嫌犯的警員只有1人,是否可以請其他分局或派出所支援。另外,員警竟然可以讓同夥靠近、攀談,且嫌犯持有手機,疏忽實在太嚴重。

黃嘉祿表示,一般來說嫌犯上手銬比較多,如果有脫逃之虞,會將手銬銬在後面,昨天因嫌犯治療手部才沒上手銬,但有上腳鐐,符合相關規定。
 

黃嘉祿指出,他擔任過新竹縣警察局長,竹北分局豐田派出所總共只有7名員警,戒護過程1名員警開車,嫌犯是利用2名員警沒有同時在一起的空隙逃脫。警方對相關疏失會檢討改進,相信很快就會把嫌犯「抓回來」。(中央社)

相關新聞:通緝犯桃花旺「3紅粉知己」助脫逃 警上門人夫才知綠爆
相關新聞:通緝犯逃逸惡行起底 「竹北大毒梟」擁槍縱火躲入獄
相關新聞:逃脫畫面曝!通緝犯裝病友人襲警 上百警搜捕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通緝犯#戒護#手銬#脫逃#腳鐐#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778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