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沒戴手銬還拿手機 通緝犯逃警認疏失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0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7:08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三車四人成功在醫院門口劫囚,但整個過程似乎太順利了一點,如果他當時真的突然心臟病發,友人怎麼會知道他要去看病,而在醫院打完針後,警方也沒替嫌犯上銬,他就這樣拿著手機晃來晃去,甚至站在急診室門口跟友人聊天,整個戒護過程似乎有嚴重疏失,而警方也坦承有做得不好的地方,會做內部檢討,有必要的話會進行懲處。

圖/TVBS

 
眼看嫌犯被劫走員警拔腿狂奔,只是紅車跟白車就從警車旁呼嘯而過,員警跳上警車後馬上追了上去,後面還有一輛白車經過,上頭疑似就是壓制員警的人。

不久前,三輛車停在醫院門口,前後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成功劫囚,當時籍姓嫌犯打完針出來,等待戒護警車,這時紅車就停在門口,友人更直接站在一旁,籍姓嫌犯竟然就這樣聊了近一分鐘。

圖/TVBS

嫌犯出醫院後,直直走向紅色轎車,似乎早就知道對方會出現,但就連家人跟親屬都不能上前攀談,他怎麼可以像這樣,跟友人聊天嗎?
 

竹北分局分局長王立德:「這個部分事實上,是作業規範不允許的。」

而且嫌犯當時手上,不僅沒戴上手銬,甚至還拿著手機晃來晃去,疑似就是藉此跟一旁友人示意。

竹北分局分局長王立德:「手銬是暫時解開的,因為他去打針,(腳鐐?)腳鐐有上,(他當時手上有一個手機),那如果這樣的話,可能就跟我們的作業規範,事實上是有不符合。」

圖/TVBS

8日晚上8點多,籍姓嫌犯在竹北遭逮,隔天上午進行偵訊,但到了中午12點半左右,嫌犯稱他心臟不舒服,員警馬上叫了救護車送往東元醫院急診,結束療程約下午2點55分,嫌犯走出醫院等待戒護車輛時,出現了三輛車四人,其中一名友人先跟在嫌犯旁邊攀談,之後嫌犯也上前跟車內女駕駛對話,眼看只有一名員警友人馬上壓制對方,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把嫌犯劫走,最後一輛白車則是載著男友人離開。

但這一切的過程,似乎太順利的一點,讓人不禁懷疑,嫌犯是不是根本沒有心臟病,利用手機早就和友人串通好,要預謀犯案。

友人怎麼會知道嫌犯要去看病,警方還要再進一步釐清,但也坦承戒護的過程的確有疏失,會做內部檢討,有必要的話也會進行懲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劫囚#腳鐐#預謀犯案#壓制#手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83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