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裝熱水器強制排氣 房東過失害命判賠416萬元


發佈時間:2020/12/02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13:4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歐姓房東拒絕房客要求加裝強制排氣設備,釀房客情侶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女死者的父母向房東提告求償,高院今天認定房東過失行為與死亡之間有因果關係,房東應賠416萬多元。

歐男被控刑事部分,日前被依過失致死罪判刑1年定讞。

 

台灣高等法院新聞資料指出,吳姓夫婦提告主張,歐姓房東從民國100年9月30日起,將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某套房出租給女兒居住使用;歐男明知陽台裝設的瓦斯熱水器沒有強制排氣功能,於接獲吳女致電要求加裝強制排氣設備,予以拒絕。

吳姓夫婦說,吳女跟男友在107年2月26日晚間,在套房浴室內洗澡時,因熱水器燃燒瓦斯不完全,產生一氧化碳充斥室內無法排出,導致2人因吸入過量一氧化碳而中毒窒息死亡,請求法院判決歐男賠償。

台灣高等法院合議庭審理認為,歐男明知套房的陽台加裝鋁窗,影響空氣流通,卻未裝設具有強制排氣功能的瓦斯熱水器或加裝強制排氣設備,導致情侶因瓦斯燃燒不完全,產生一氧化碳充斥屋內無法排出,吸入過量一氧化碳而中毒窒息死亡,歐男對此事故應負過失責任。
 

合議庭指出,吳女使用熱水器時,疏失沒將陽台鋁窗開啟使空氣流通,也沒確實關閉陽台與房間的落地門,就此事故發生負10%過失責任,經計算,歐男應賠償吳姓女子的父母共計新台幣416萬多元。可上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熱水器#強制排氣#房東#中毒#一氧化碳#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21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