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收賄操控股票 勞動部官員遭搜索約談


發佈時間:2020/11/26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22:03
勞動部官員涉收賄操控股票。(圖/TVBS)
勞動部官員涉收賄操控股票。(圖/TVBS)

勞動部查出,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游姓組長,涉嫌接受高價餐飲後,指示證券公司以勞動基金帳戶操控特定公司股價,並有不明財產逾900萬元。北檢今天搜索約談游男到案。

勞動部日前查出,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游姓組長,涉嫌接受高價餐飲招待後,今年8月間要求替運用局下單的證券公司,以運用局勞動基金相關帳戶,持續掛單買進特定公司股票,達到操控特定公司股價的目的。

 

勞動部9月間將游男調為專門委員,游男申請於今年12月間退休。勞動部發現後主動通報廉政署偵辦。

檢廉查出,月薪約新台幣10萬元的游男,自民國101年9月至今年9月間,每月平均支出信用卡費15萬至22萬元,還有將近900萬元現金存入個人帳戶,財產來源不明。

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廉政署兵分3路搜索,並約談游男夫婦到案。全案朝貪污治罪條例違背職務收賄罪、財產來源不明罪、證券交易法操縱股價罪偵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勞動部#收賄#股票#搜索#財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2346

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