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潔劑被誤認毒品 調查局:泰方有告知檢測失誤


發佈時間:2020/11/26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16:05
(圖/TVBS)
(圖/TVBS)

調查局日前協助泰國破獲毒品案,但部分化學品化驗後卻發現是清潔劑。調查局今天說,台泰緝毒情資交換管道順暢,合作密切,泰方已告知檢測失誤情事。

調查局1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調查局、海關等單位與泰國警方聯手跨國追緝,先後在台灣、泰國共緝獲近12公噸的K他命毒品

 

全案緣於,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9月23日查驗自泰國以貨櫃進口的化學原料碳酸鈣16公噸,發現其中夾藏第三級毒品K他命共12包,毛重合計300公斤,市價約新台幣5億元。

案經基隆關移請調查局追查,由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航業處基隆站共同偵辦,並與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等單位組成聯合專案組,報請基隆地檢署指揮偵辦。

調查局表示,經連日進行證人訪查、資料清查及行動蒐證,逐步鎖定涉嫌對象,專案組9月下旬至10月間,連續發動數波大規模緝捕行動,先將負責安排毒品運輸及接貨的犯嫌逮捕到案,再循線緝獲毒品貨主,均已羈押禁見。
 

專案組再經過縝密解讀及過濾扣案事證,發現毒品包裝及起運源頭是位於泰國北柳府的某處倉庫,立即透過國際合作管道,將相關情資及倉庫地址提供給泰國皇家警察總署肅毒局。

泰國警方12日上午前往搜索,當場查獲每包25公斤裝、確認為K他命毒品共66包,總重量1650公斤;現場另有10公噸不明化學物,經抽驗也有K他命反應。

調查局1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此案先後在台灣、泰國境內查扣的第三級毒品K他命,總重量高達12公噸,在台灣及泰國均為緝毒史上的最高紀錄。

調查局今天表示,因提供具體情資給泰國緝毒機關,泰方才能在短時間內循線查獲大量不明化學物,調查局與泰國緝毒機關情資交換管道順暢,合作密切。

調查局指出,此案泰警於鑑識實驗室檢測後,發現查扣是化學品磷酸三鈉(Trisodium Phosphate)大多用途為清潔劑,泰方隨即召開記者會說明事情原委,並告知調查局有關檢測失誤情事。

毒品是萬國公罪,調查局透過駐泰法務祕書與泰國肅毒委員會(ONCB)及泰國皇家警察緝毒局(NSB)等緝毒機關長期合作密切,此件應屬個案,不致影響調查局與泰國緝毒機關長期合作關係。

調查局表示,未來調查局仍將持續深化與泰國緝毒機關交流合作,並交換毒品鑑判經驗,共同提升毒品查緝能量,以精進打擊跨境毒品犯罪效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毒品#清潔劑#緝毒#泰國#K他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792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