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找我?外甥欠勒戒費用 法院向舅討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5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21:11

明明是外甥欠錢,法院卻向舅舅追討!新北市一名王先生,日前收到法院的信,裡頭說,他的外甥94年入獄的勒戒費用3千多元,一直到前年過世都沒有繳,而他是法定代理人,要替他繳清,讓他非常納悶,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成了外甥的法定代理人,之前就連他的媽媽也幫忙付過肇逃罰單,但按照繼承順位,怎麼輪都不該輪到他,現在他也準備提出聲明異議,就怕之後還有其他債務,也都要他負責。

圖/TVBS

 
拿出法院的信,王先生越說越無奈,明明是外甥欠錢,法院卻向他追討。

當事人王先生:「我很納悶就是說我只是他的舅舅而已,我也曾經沒有給他寫什麼法定代理人,或是我是他的扶養權人,或是我是他的監護人什麼都沒有。」

真的有些納悶,看著法院的債權憑證,竟然還得替他繳3千多塊,原來他的外甥在民國94年吸毒入獄,期間勒戒的費用,出獄後一直到前年過世都沒有繳。

 
但按照繼承順位死者沒有結婚生子,第二順位的父母也都找不到人,他是家中獨子沒有兄弟姊妹,第四順位的祖父母目前還在世,去年才幫他繳過肇事逃逸的罰金,他想不透這順序怎麼輪都不該輪到他,怎麼突然間就成了死者的法定代理人。

而律師表示,通常未成年子女的法定代理人都是父母,但如果有利益相反不能代理時,法院、主管機關或是衛福利機構,就會為未成年子女特別選任。

圖/TVBS

律師王家敏:「那本案的情形,舅舅會成為外甥的法定代理人,可能要考量當時的時空背景,是不是有特別選任之。」

這麼多年下來,王先生沒有收過任何通知,根本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成了法定代理人。

圖/TVBS

當事人王先生:「我現在訴求是法定代理人,是誰給我扣上去的,法院執行法官就可以直接給我扣上去嗎,我根本沒有承認。」

雖然3千多元數目不多,但要是這次幫他繳款,也擔心之後又發現有其他債務,都會向他追討,王先生現在也準備提出聲明異議,捍衛自己的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勒戒#繼承#繳款#欠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599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