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閃車急煞挨撞!重機求償18萬 遭疑不合理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5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14:15

高雄有名莊先生騎重機到墾丁玩,結果才剛到,就為了閃車急煞,被後方轎車追撞進了醫院,沒想到事後拿著估價單找肇事者談賠償,卻被對方質疑18萬太貴了,甚至認為交通隊初判的肇事責任不合理,雙方賠償拖了半年還談不攏。

圖/翻攝爆料公社

 
一輛紅牌重機從外側切到內側車道,沒想到前方路口突然一輛轎車開出來,騎士緊急煞車,後方駕駛煞不住,直接撞上。

重機騎士慘摔,倒車漏油,車頭更是直接撞爛,車殼四散,最後交通初判結果,卻讓駕駛的朋友跳腳,對於騎士沒有肇責,事後還求償18萬維修費,認為不合理。

當事被撞騎士莊先生:「就是因為我前面有車子出來,我要煞車啊,你後面自己煞不住你怪我。」

 
從行車記錄器看,後方汽車煞車不及才撞上去,到底誰的責任大也引發討論。

圖/翻攝爆料公社

其他民眾:「基本上他也應該算是推撞吧,(推撞)對啊,所以應該還是後面的肇責吧。」

其他民眾:「突然閃的話,汽車的話並沒有辦法當下反應。」

交通隊交安組長鄭文江:「從巷子出來,大型重機車緊急煞車,遭後方未保持安全距離的自小客車由後方追撞。」

事件發生在屏東墾丁大街,高雄莊先生難得假日想放鬆,騎重機到墾丁旅遊,結果才剛到就發生車禍,直接進醫院,沒想到事後拿著車行估價單給肇事者,對方還質疑價格太高,讓莊先生也覺得很無奈。

圖/TVBS

當事被撞騎士莊先生:「老闆估了18萬3千多,你(賠)18萬、17萬,我都還可以接受,而且你看喔,我醫療、安全帽,還有財損的地方我都還沒跟他講喔。」

 
挨撞的重機是這輛光陽550的車款,新車價要38.6萬,才騎一年就被撞,到車行估價,業者羅列大大小小80項零件,初估就要18萬。

當事車行老闆陳軍豪:「總共修了18萬多,損傷的程度,會有一些證據在上面。」

否認獅子大開口,針對這起事故,警方認為是駕駛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只是雙方對於賠償費用喬不攏,將交由第三方鑑定重機的維修費用,進行賠償協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車禍#閃車#急煞#追撞#重機#肇責#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34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