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幫我打怪!司機開車邊玩手遊 乘客嚇傻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簡大程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2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2 19:15

客運司機邊開車邊玩手遊,竟無法可罰!桃園一名賴小姐每週都會搭乘客運從新店回桃園,不過先前她就看過好幾次,司機邊開車邊玩手機,但她跟客運公司反應竟遭反嗆,又沒有拍下證據,果然在21日下午,又讓她遇到司機一邊開車一邊玩手遊,這次甚至一邊抽菸,一心三用,讓她直呼根本罔顧乘客安全,而邊開車邊講電話會被處以3千元的罰鍰,但警方說,這名司機把手機放在儀錶板上,不是手持,不符合開罰規定。

圖/TVBS

 
車開到一半,乘客眼角瞄到,駕駛座有煙竄出,還以為發生火災,嚇得趕緊起來看卻看到這景象。

雙手握著方向盤,但司機一邊開車,還一邊吞雲吐霧,更誇張的是,儀表板上橫放著一隻手機,仔細看這似乎是遊戲畫面。

圖/TVBS

當事人賴小姐:「我就聽到他在跟朋友聊天,然後講什麼注意一下,他在你後面他在你後面,我想我的媽啊,我是在網咖是不是。」
 

賴小姐每週都會搭乘這班客運,從新店大坪林站上車,在桃園中山國小站下車回家,途中還會行經高速公路,但21日下午3點多,卻看到這離譜畫面,讓她怒轟司機根本罔顧乘客安全。

民眾:「如果他是有畫面在動的話,那一定會分心去看吧。」

但其實這不是賴小姐,第一次看到司機邊開車邊玩手機,先前就曾跟客運公司反應,但對方卻反駁沒有照片或影片,要怎麼證實他有開車分心的情形。

這回她又遇到相同情況趕緊錄影,但當時車上還有其他乘客,她也擔心要是被司機發現,會不會因此被趕下車。

當事人賴小姐:「我這麼多次跟你反應,從來沒有任何改變,這個我完全沒有辦法接受。」

中壢分局交通組巡官張皓評:「處罰要件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之數據通訊功能,影片中駕駛人不符合上述法定處罰要件。」

圖/TVBS

 
只是邊開車邊講電話,會被處以3千元的罰鍰,但這回司機把手機放在儀錶板上,就因為不是手持,僅能請客運公司約束司機無法開罰。

但再看一次這畫面,當時客運正高速行駛在路上,司機邊開車邊玩手機還一邊聊天,一心三用,到底有沒有把乘客的安全放在眼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客運司機#手遊#桃園#玩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54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