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譜!調查局搞丟6公斤安毒 督察約談才曝光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5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5 13:51

史上頭一遭,調查局人員搞丟毒品證物!航業處基隆站去年破獲一件毒品案,一名調查官負責運送六公斤的安非他命送驗,卻在途中不小心把證物搞丟,航業處本來以為能私下找回,但至今過了一年都沒找到,直到督察處約談承辦人員,整起事件才曝光,專案小組不排除,接下來對經辦人員測謊、驗尿,追查毒品下落。

圖/TVBS

 
毒品K他命排滿桌,展示緝毒成效,調查局13日風光召開記者會,宣布查獲史上最大宗12噸的K他命,但同一時間卻有調查局人員挫咧等。

航業處基隆站緝毒幹員,當時正接受督察處調查,因為去年他們查獲一起毒品案,竟搞丟了6公斤的安非他命,是調查局史上頭一遭。

圖/TVBS

記者簡育琦:「負責運送毒品的鄭姓調查員,當時從基隆出發,準備把證物送到新店調查局來檢驗成分,卻在途中搞丟了,航業處原本想私下找回,但至今找了一年還是找不到。」
 

消失的安非他命是被轉賣還是吸食?督察處約談時任航基站副主任林聖智,以及詹姓承辦人和運送的調查官,不排除對經辦人員測謊驗尿,追查毒品下落,依規定調查局查扣的毒品,會存放在保管庫,內藏上萬筆毒品價值數十億,外頭多道鎖每個走道都有監視器戒備森嚴,毒品送進來前會有2人戒護,這次出包遭質疑只有一人運送。

圖/TVBS

前調查局人員蘇玉麒:「一定是有帶槍警衛送上去,至少要兩個人(調查局人員),我們行動從來沒有單獨一個人的,這是很嚴重的瀆職,這會出事情的,看調查局要不要處理,這要查是很容易的事情不是很困難的。」

對比銷毀毒品,調查局人員荷槍實彈,警車直升機陸空戒護,出動大陣仗,航基站這次運送毒品,卻出現重大疏失讓調查局顏面無光,今年受疫情影響,海上走私困難,毒品價格飆漲,安非他命每公斤大盤價從60萬漲到80萬,六公斤就要5百萬,若換算成小盤價也有近千萬價格,史上首遭毒品證物遺失,調查局高層震怒,要追究相關人員的刑事和行政責任。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k他命#調查局#毒品#驗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3

0.0905

0.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