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性侵殺害小模嫁禍女友 程宇逃死無期徒刑定讞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5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6:33
涉嫌殺害陳姓小模,事後還嫁禍梁姓女友的程宇,遭判處無期徒刑定讞。(圖/TVBS資料畫面)
涉嫌殺害陳姓小模,事後還嫁禍梁姓女友的程宇,遭判處無期徒刑定讞。(圖/TVBS資料畫面)

男子程宇3年前利用梁姓女友的臉書,誘騙一名陳姓女模外拍,事後卻將人性侵殺害,並棄屍在南港一棟大樓的地下室內,甚至犯案後還企圖嫁禍女友,最後遭檢警識破。檢方起訴後求處死刑,法院審理後一、二審均判處無期徒刑,全案上訴到最高法院,今(15)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法院判決指出,該案發生在2017年3月1日。死者陳女原是梁女的閨密,程宇利用梁女臉書,聯絡對方外拍相關事宜,陳女不疑有他前往赴約。沒想到程宇把陳女帶到北市南港區某大樓性侵得逞,之後勒斃對方棄屍地下室一樓,離去前還盜取陳女財物。

 

警方獲報後展開調查,順利將程宇逮捕歸案,不料他在落網當下,竟企圖嫁禍梁姓女友,檢方認為涉案情節重大,將他起訴求處死刑。一審士林地院認為,程宇勒斃陳女手段並非特別殘暴,不能因此認定他就是窮凶惡極之徒,判處他無期徒刑。

全案上訴高等法院,今年6月宣判,維持一審原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高院認為,本案並非《兩公約法》中的「情節最重大犯罪」,加上對程宇進行心理鑑定,綜合各種可能因素和條件,維持無期徒刑的判決。

該案上訴到最高法院,法官認為二審法官的判決和引用法條無誤,因此駁回上訴,維持無期徒刑定讞。至於程宇另犯竊取死者手機、盜刷死者信用卡而入住飯店以及侵占死者6百元現金部分,日前分別遭判處6月、4月以及罰金1萬元定讞。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程宇#女模#閨密#外拍#無期徒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0

0.0945

0.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