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要停這!騎樓停滿機車 婦人硬挪出車位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3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20:34

硬是挪開別人的車,就是要把車停在這裡!新竹市一名婦人被指控,每次騎車回家,總會到騎樓上移動別人的機車,再把自己的車停進去,長達1年多時間,而且婦人的家就在隔壁,家門前的騎樓卻是用鐵鍊圍住不讓其他人停。而是對於婦人的行為,律師也說了,把車移到旁邊雖然不會一定構成強制罪,但要是造成車輛毀損,還是有可能吃上刑責。

圖/TVBS

 
騎樓上已經停滿了機車,不過這名婦人騎車到前面,熟練的,硬是在兩輛機車中間,挪出一個空位,把自己的車停進去,她不是第一次這麼做。

在前一天同樣地點,婦人費了好大一番功夫,移動別人的車,騰出空間,不管怎麼樣,他就是要停這個位置。

民眾:「一定會心裡很不舒服很不爽快,車子這樣被移動,萬一移到外面去,萬一變成違規呢,被開紅單呢,那不是很冤枉嗎。」

 
圖/TVBS

事發地點就在新竹市,有民眾看到這名婦人,隨意移動別人的車,已經長達1至2年的時間。

而婦人的家,根本就在隔壁,自己家門前的騎樓,用鐵鍊給圍起來,不讓其他人停車。

目擊民眾:「都是停在黑色車子,的旁邊那一個位子,就是把人家車子移出來,把自己車子停進去,這樣子久而久之看來看去,就覺得她這個行為很惡劣啦。」

但這樣移動別人的車,已經涉及刑責,要是移動過程中,不小心刮傷了,車主也能跟移車者求償。

圖/TVBS

律師蔡頤奕:「停在人家騎樓,遭人家移開這種狀況,在法律上是不會構成刑法強制罪,那理由是說,因為刑法強制罪他的構成要件,是針對說妨害他人行使權利。」

如果真的在移動過程中,造成別人的車輛毀損,對方可以依刑法提出毀損罪,或是提出民法上的損害賠償,而要是車子被移出來導致被開罰,移車者也得要依法負起相關責任。

 
婦人堅持要停在這裡,但要是一不小心弄傷別人的車,恐怕會讓自己吃上刑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動#刑責#毀損#強制罪#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1112

0.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