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詐領獎金 高市調處前緝毒組長無罪確定


發佈時間:2020/10/13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6:36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蔡姓前緝毒組長任內遭控詐領緝毒獎金,一審無罪,二審判刑1年10月,高雄高分院更一審改判無罪。最高法院日前駁回檢方上訴,蔡男無罪確定。

檢方調查,游姓男子運送毒品被捕,為求適用「證人保護法」減免刑期,涉嫌安排癌末的曾姓男子運輸毒品,並提供情資給蔡男。

 

民國104年4月間,高雄市調處等單位查獲70公斤安非他命等走私案,蔡男率專案小組為主要承辦人,並申報緝毒獎金,但尚未核發就因遭人檢舉涉與毒犯串通曝光。游男被依「證人保護法」獲判免刑確定,蔡男則因涉詐領緝毒獎金遭起訴。

一審高雄地方法院認為,游男向蔡男檢舉曾男涉走私毒品前,調查局南機站已著手清查,並發現曾男與港台販毒集團接觸,應非游男安排的人頭,游男也否認涉案,甚至表明不會請領檢舉獎金。

一審認為,蔡男破案後依獎懲辦法簽請核發相關人員破案獎金,主觀上沒有不法意圖,客觀上更無施用詐術可言,認定罪證不足,判決無罪。
 

案經檢察官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審理,認為檢方所提證據,足以認定蔡男詐領獎金等情節,依貪污治罪條例的公務員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未遂罪,改判1年10個月。

蔡男不服提起上訴,經最高法院撤銷發回重新審理,高雄高分院更一審合議庭審結,支持高雄地方法院,維持無罪認定。

檢方不服再度上訴,最高法院認為,蔡男一審、更一審都無罪,檢察官上訴違反刑事妥速審判法規定,因此駁回上訴,全案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無罪#緝毒獎金#詐領#走私案#緝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61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