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公司委託無許可廠商生產 百萬片流市面


發佈時間:2020/09/30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17:20
有製造醫療口罩許可的釩泰公司為牟利,委託未經許可的丞威公司製造上百萬片口罩。(圖/中央社)
有製造醫療口罩許可的釩泰公司為牟利,委託未經許可的丞威公司製造上百萬片口罩。(圖/中央社)

領有製造醫療口罩許可的釩泰公司為增加口罩產量販售牟利,外包委託沒有許可的丞威公司製造醫療口罩,初估不到一個月時間已製造販售上百萬片,兩家公司負責人遭訊問後交保。

彰化地方檢察署接獲檢舉,轄內某家口罩公司委託未經許可廠商製造醫療口罩供通路販售,立即組成專案小組並指派檢察官朱健福指揮偵辦,經調閱及比對資料蒐證後,昨天由主任檢察官吳怡盈等約130名檢、警、調搜索廠商,並傳喚負責人、員工共31人到案說明。

 

彰化地檢署今天表示,查扣製造口罩機台、口罩原料、1萬7000片口罩、帳冊、出貨資料等證物,經檢察官訊問後,認為釩泰李姓負責人、受委託廠商丞威謝姓負責人都涉嫌違反藥事法,分別諭知以新台幣50萬元、100萬元交保。

檢警調查,設於台中市但工廠在彰化縣的釩泰公司,是領有製造醫療口罩許可的公司,但為增加口罩產量販售牟利,竟自民國109年9月初起,委託未經許可、設在雲林縣的丞威精密工業公司製造醫療口罩,並以品名「釩泰醫用口罩」透過藥局通路販售。

彰化地檢署指出,總計自9月7日到23日止,共已製造販售約上百萬片口罩;另外,經專案小組及主管機關清查比對資料,初步發現委外製造的這些口罩,沒有混充「實名制」口罩銷售的情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口罩#國家隊#交保#實名制#牟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2

0.1878

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