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雙鋼印位置不固定 「字型、大小」也有差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5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12:24

雙鋼印口罩開賣後,有民眾發現鋼印位置左右都有,沒有統一規格,根本不知道怎麼分辨口罩是否合格,藥局藥師也說,很怕民眾認為實名制口罩有仿冒疑慮,希望鋼印能夠一致,對此食藥署澄清,鋼印模板八成是公版,另外兩成是業者自製,因此才會出現不同版本,但只要有雙鋼印就沒問題。

圖/TVBS

 
藥師王明媛:「這一個是我們今天拿到的樣式,兩個是完全不一樣的。」

雙鋼印口罩竟然有不同版本,一種是MIT和MD在右下角同一邊,但另一種則是MD在左下角、MIT在右下角,甚至字體也不一樣,有斜的、方正的,字體大小也不同,就怕民眾領到口罩後會有疑慮,藥師也希望能統一。

藥師王明媛:「有的人就跟我講說,他拿的跟我拿的又不一樣,所以我至少就看到三種了,等到14天之後,民眾假設拿到又是各式各樣的不同版本的鋼印,民眾心裡應該會有困惑。」

 
圖/TVBS

因為看看之前口罩工廠生產畫面,滾輪打鋼印MIT和MD同一邊,但其實打印模具八成是政府發的公版,另外兩成是業者自行發包製作,所以不同廠商做出來的會有落差,食藥署對此也澄清,鋼印只要在黃框區域,口罩邊緣1.5公分內,字體不能小於0.4公分就沒問題。

圖/TVBS

藥師王明媛:「大家畢竟會覺得說,我要看到有雙鋼印才是台灣製,但是未來會不會有衍生出說,雙鋼印的不一致,或者是說冒用,有沒有可能造成未來又再進一步的問題產生。」

根據食藥署統計,目前實名制藥局販售的雙鋼印口罩有80%雙鋼印在口罩邊緣下側右方,但如果民眾拿到分左右兩邊的,也是合格口罩,第一線藥局指出,這兩天有一半顧客上門買口罩就先問口罩來源,指名買雙鋼印口罩增加三成以上,盒裝口罩需求稍微減少,呼籲未來應該要統一雙鋼印規格,才能避免民眾混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鋼印#口罩#位置#規格#版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940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