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落石砸落房間破大洞 住戶嚇到腿軟以為爆炸


發佈時間:2020/09/27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7 15:31
基隆落石砸破住家牆壁。(圖/中央社)
基隆落石砸破住家牆壁。(圖/中央社)
基隆連日大雨造成土石鬆動,中山一路241巷一處山壁上午崩落,大石滾落砸進住家,1樓房間當場遭大石撞破大洞,幸無人受傷,1名住戶嚇到腿軟,還有人以為發生爆炸

受損建物緊鄰山壁為2層樓磚造建築,3樓頂棚是神明廳,住戶吳高松住在1樓,2樓是他的兄長與二嫂郭麗月居住。事發後,1樓房間遭大石撞破大洞,不僅鋼筋外露,房內更是堆滿石塊;2樓屋外通往3樓頂棚的水泥樓梯護牆也受損,就連蓄水池也被土石掩埋。
 

吳高松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上午7時30分他人還在睡覺,突然接連聽到巨響,還以為大地震引發爆炸,趕緊走出房門查看,發現父親生前居住的房間遭大石撞出大洞,好在他住在隔壁沒有受傷,住了60多年,第1次發生山壁崩落,盼市府能協助清運石塊。

郭麗月說,她上午突然聽見轟隆聲響,大石接著就滾落砸屋,讓房子一陣搖晃,她巡查後發現樓上及樓下都遭砸破,不知會如此嚴重,「真的很恐怖,怎麼住人」。

郭麗月表示,丈夫因中風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山壁崩落時丈夫受到驚嚇「腿都軟了」,現在又下著雨,萬一土石繼續崩落該如何是好,希望市府能夠優先協助安置。
 

基隆市議員張秉鈞到場會勘指出,現場相當凌亂,許多大顆落石砸進屋內,並非住戶人力可以搬運,除要求基隆市府協請權責單位先把屋內落石清除外,也須一併處理卡在山壁的大石,確保住戶安全。

張秉鈞說,因為山壁上仍有落石搖搖欲墜,使得住戶不敢繼續住在家中,已通報基市府社會處婦幼及救助科,社會處將與基隆市中山區公所瞭解後將盡力給予住戶協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豪雨#土石#崩落#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173

0.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