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侵入民宅猥褻女強制治療9年 男不服提異議終獲釋


發佈時間:2020/09/11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20:37
盧姓男子(左)曾對一名少女猥褻遭判刑。(圖/中央社)
盧姓男子(左)曾對一名少女猥褻遭判刑。(圖/中央社)

彰化縣盧姓男子13年前對1名少女猥褻,猥褻部分遭判刑1年,他服刑完後接續強制治療9年,不服強制治療過久提出異議,台中高分院審理後今天裁定停止強制治療,他於下午獲釋。

今年42歲的盧男,於民國90年間,在北部地區因妨害性自主案被判刑5年,於93年間假釋出獄,但他於96年間,在中部侵入一戶民宅,對一名少女猥褻遭判刑1年,他又因涉犯詐欺、妨害自由等罪,合併應執行3年5月,猥褻部分必須強制治療。

 

盧男於97年3月間入獄服刑,100年8月服刑完畢,接續在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強制治療,他每年經評估小組認定有再犯之虞,必須持續強制治療,他不服向法院提出異議,但都遭駁回。

盧男認為涉犯猥褻部分僅判刑1年,但強制治療長達9年,不服向大法官提出釋憲,憲法法庭將在今年11月3日召開辯論庭。

今年5月,台中監獄治療評估小組鑑定,認為盧男的再犯率自54%降為45%,經13名成員投票,有12名同意盧男停止強制治療,另有1名反對,多數成員皆認為,盧男已強制治療9年,已是「黔驢技窮」,建議改以藥物、心理治療輔以電子監控替代。
 

盧男因此向台中高分院提出異議,台中高分院裁定必須由台中高分檢提出停止強制治療聲請,再由台中高分院召開審理庭,台中高分檢於本月4日提出停止強制治療聲請。

台中高分院合議庭今天召開審理庭,審酌台中監獄治療評估小組會議紀錄、評估結果報告書等資料,並參酌培德醫院評估小組會議決議所指「受處分人再犯危險顯著降低」的專業意見。

合議庭認為,盧男符合「再犯危險已顯著降低」情形,無繼續強制治療必要,認為檢察官聲請正當,裁定盧男停止強制治療。後續中監會將盧男先前的治療內容,交由戶籍地所屬性侵害防治中心,進行後續輔導評估。

盧男今天下午4時30分步出台中監獄,接受媒體聯訪時,對於獲釋直說「五味雜陳」,強制治療9年感覺就像在服刑,終於等到要回家了,他自7年前就認為強制治療過久聲請釋憲,「這9年說真的滿委屈的,治療沒有必要那麼久。」

他說,出來後最想見爸媽,想要好好休息一下,再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好,之後還要定期觀察,包括上課跟報到,盡量低調一點。(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猥褻#性自主#出獄#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788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