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遺失學生書法作品…男「重寫」投稿獲獎 下場超慘


發佈時間:2020/09/11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12:42
男子遺失受託書法作品,自己重寫後竟奪獎,立刻遭拆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男子遺失受託書法作品,自己重寫後竟奪獎,立刻遭拆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書法寫太好?一名書法工作室業者受學生委託報名參加日本書法比賽,卻不甚將稿件遺失,業者情急之下乾脆自己重寫一幅,再以學生名義寄出,殊不知造假作品竟獲獎,事後學生飛往日本領獎後驚見不是自己的作品,一狀告上法院。

新北市一名56歲周姓男子平時經營書法個人工作室,去年受書法學生之託協助報名參加「日本第71回全日學生書道展」,介於稿件數量太多,周男不慎將學生作品遺失,心急之下竟選擇自己動筆重寫一幅,再以原學生名義郵寄至日本,殊不知作品居然獲獎,飽受評審青睞;學生得知獲獎消息後立刻興奮地飛往日本,結果在領獎時驚見作品根本不是出於自己之手,返台後氣得到警局報案,指控其偽造文書。

 

周男偵訊時態度後悔並坦承罪刑,警方依行使偽造私文書罪將其起訴。新北地方法官表示,周男雖遺失作品卻未以正當手段處理問題,反而擅自冒用他人名義造假,但考量其態度後悔及經濟貧寒,最後處有期徒刑2個月,可易科罰金6萬元,全案可再上訴。

實習編輯/周嘉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書法#稿件#偽造文書#日本#比賽#獎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733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