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台灣地震氣溫台體大0403花蓮地震不雅字眼看診網路小兒科品牌
  • 搜尋:

    稿件 結果共17筆

  • 找狗仔拍陳時中?蔣萬安競辦急否認 徐巧芯洪孟楷怒報警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貼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與已婚女性牽手摟肩畫面,並稱有媒體已經完成報導稿件但最後因故無法刊登,今(9)日有臉書粉專貼出1張照片,圖中寫到建議找狗仔跟拍縣市長候選人行程,上面還有署名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市議員徐巧芯等的簽名。對此,徐巧芯在臉書貼文,表示綠營側翼造假抹黑,「我現在立刻要去報警!」
    2022/11/09 21:45
  • 若檢查民進黨博士級政治人物論文? 施正鋒曝6字結局

    年底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博士論文被指控抄襲,蔡適應先前坦言,論文中有262項參考文獻,但原始稿件中有接近300項,因擔心文獻太多所以部分刪除。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今(4)日指出,若把民進黨內不管是立委、縣市首長、博士等拿過博士的論文拿來檢查 ,恐怕「會死得很難看」。
    2022/09/04 21:13
  •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揭曉 疫情下作品增57%

    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10/3)舉行頒獎典禮,因為防疫也首度採取線上加線下方式進行,但作品數量不受疫情影響,今年投稿件數逆勢成長57%,共有790件參賽,其中還有15則國中生製作的報導,顯示出年輕人對永續議題有感,勇於發聲。
    2021/10/03 22:50
  • 祝賀拜登勝選!張競:蔡總統「推特」非賀電 麥擱消遣蔡總統?!

    美國總統大選勝負目前由拜登勝出,蔡總統8日一早也透過推特,向拜登表達祝賀之意,有別於4年前川普當選時,蔡總統致電祝賀,並「熱線」十多分鐘,此次僅透過推特發文,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蔡總統的推特發文並非賀電,「賀電」是依據中華民國法定權利,有一定程序,須由外交部擬好稿件,上呈總統府一一核稿,再以「外交電文」管道送抵美國後,交至拜登身邊幕僚,透過我方能送達的層級,外交人員就可據此研判,我方與美國的關係變化。 張競另外指,用推特、郵件這些「冷冰冰」方式送交祝賀「都是白做工」,以往台灣政府在處理這些事情,非常注重規矩與節奏,即使2016年川普當選時有諸多爭議,我方賀電也不曾有這種錯誤,現在網路上有很多年輕朋友,一再講說蔡總統的推特發文是恭賀拜登,但台灣是有尊嚴的國家,實在不應這樣消遣、羞辱蔡總統,蔡總統的發文是道賀或祝賀拜登。
    2020/11/09 18:00
  •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頒獎倒數 錢怡君擔綱主持

    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頒獎典禮即將於本周日(9/27)舉行,今年共計有107件作品入圍,和投稿件數雙雙締造新高紀錄,而主辦單位今年邀請《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擔綱主持重任,熱愛新聞的她,擁有多年特派員經驗,跑遍全球五大洲,也曾獲得台達能源氣候與科學獎,關注生態和環保議題同樣不遺餘力,從記者轉戰談話性節目,表現同樣亮眼,雖然最遺憾過去沒有機會參加《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但這次能擔任主持人,感到相當榮幸。
    2020/09/25 16:28
  • 遺失學生書法作品…男「重寫」投稿獲獎 下場超慘

    書法寫太好?一名書法工作室業者受學生委託報名參加日本書法比賽,卻不甚將稿件遺失,業者情急之下乾脆自己重寫一幅,再以學生名義寄出,殊不知造假作品竟獲獎,事後學生飛往日本領獎後驚見不是自己的作品,一狀告上法院。
    2020/09/11 12:42
  •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入圍名單揭曉 投稿、入圍作品雙創新高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今(11)日公布第四屆入圍作品名單,共計有107件作品入圍,和投稿件數雙雙締造新高紀錄,而今年在新冠肺炎衝擊下,各國實施封城、限聚令、居家隔離等措施,參賽者仍舊克服萬難完成採訪報導,實屬難得,同時也出現了新冠病毒、防疫、遠距教學、網購經濟等等,往年少見的題材,為這特別的一年留下記錄。採訪技巧上,不少專業組記者運用跨機構合作,彌補無法出國採訪的困境,呈現超出以往的高水準作品。
    2020/08/11 12:00
  • 身分證將6次改版 首次廣徵民間稿件

    身分證傳出要改版但到底該怎麼改?現在內政部戶政司推出徵選活動,廣納民間創意做為參考,而這將成為台灣身分證的第6次改版,會不會像先前傳出的配偶欄等資訊會進行刪減,其實民眾的意見也相當分歧。
    2018/03/07 23:19
  • 專訪/宿命是一雙看不見的手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

    關於史豔文的結局,黃俊雄於1970年就寫好,一直存放著,黃立綱從稿件中挖掘出來,「每一場演出,父親都會寫新的劇本,史豔文跟藏鏡人是雙胞胎兄弟,是最早年的設定,但當時的風俗民情,讓父親不敢演出來,他覺得會引起觀眾暴動。討論的時候,我們年輕人覺得裡面有很多空間可以做,可是你會感覺父親不是開心的。」
    2017/10/23 07:00
  • FOCUS/南韓2萬人怒嗆閨密貪腐醜聞 朴槿惠恐遭彈

    南韓2萬人上街抗議,要總統朴槿惠下台,黨內同志則是希望她自動退黨,朴槿惠面臨排山倒海的壓力,都是因為她的一位超級閨密崔順實,這個人根本不是政府官員,只是一介平民,但她的電腦裡卻有2百份國家機密文件,包括和日本使者會晤的內容、朴槿惠演講前的原文稿件、甚至連南韓軍隊和北韓秘密會晤,3次軍事祕密紀錄都被她掌握,簡直就像是青瓦臺的地下女總統。而崔順實疑似利用了她的姊妹情誼,以總統府勢力施壓,要企業捐款贊助兩大文化體育基金會,然後挪用公款拿去投資飯店和房地產,引發眾怒!事件爆發後朴槿惠公開道歉無效,民調跌至上任來的最低點14% ,這位南韓史上第一位的女總統,面臨政治最大危機,還可能成為史上第二位遭到彈劾的在任元首。
    2016/10/31 19:47
  • 【FOCUS新聞】把「字彙」變文章 大數據軟體神奇

    電腦會寫作,這樣的神奇技術早已滲透到我們的新聞報導中,美國業者研發一種軟件,電腦能幫你寫文章、寫報導,怎麼做到的?就靠電腦演算分析,每秒能完成2千篇的稿件,而且主題從地產財經到重大體育賽況分析都難不倒,這樣的電腦寫作技術,在近幾年媒體大環境不景氣下,趁勢崛起,產量之驚人,業者光是去年1年,提供給雅虎體育等各大媒體機構的文章報導就超過3億篇,今年還預估破10億。
    2014/06/16 20:19
  • 狡猾!冒用多人身分 恐嚇九把刀出版社

    幫作家九把刀出書的蓋亞出版社,遭到網友恐嚇,嫌犯在臉書上,自稱投稿的稿件,沒被採用,痛罵蓋亞跟春天等三家出版社,並在臉書放汽油桶照片,揚言引燃汽油桶,電昏總編輯,放火燒出版社,TVBS掌握警方約談臉書上十多名關係人,發現臉書上的個資,全是盜用來的,作家鐘鳴.貉照片和名字都被盜用,報警後也檢舉臉書,對方竟然傳私訊,說「要告也要秤秤斤兩」。
    2014/03/05 12:17
  • 投稿沒被錄用 嗆攻擊九把刀出版社

    九把刀所屬的蓋亞出版社,遭到恐嚇,有網友在臉書上成立粉絲團,說自己投稿的稿件沒被採用,先是PO了一張汽油桶的照片,嗆聲出版社不尊重創作者,接著又買了電擊棒,揚言要串聯引燃汽油,電昏總編輯,放火燒出版社,把攻擊過程寫成像是短篇小說,除了九把刀所屬的蓋亞出版社外,另外還有春天出版社,以及明天工作室,也都是攻擊目標。
    2014/03/04 13:04
  • 昔唱「怪盜」真上門 伊能靜憂隱私洩

    伊能靜住家被宵小光顧,還偷走筆電,讓原本正在紐約度假的她,心情大受影響,因為這台筆記型電腦,不但紀錄了她的文章稿件,更重要的是裡面有私人資訊和照片,加上這名小偷針對筆記型電腦而來,珠寶錢財都不偷,讓她更擔心,會不會像是電影一樣,是狗仔隊闖空門,挖藝人隱私。
    2010/02/23 12:07
  • 2008年「亂」 2009年代表字是啥?

    如果要票選2009年,最能代表台灣現狀的「字」,你會選哪一個?去年代表字是「亂」,而今年開放票選,總共有30個字,讓民眾投票,這30個字其中,有10個是名人選出來的,藝人趙又廷就提供了「穩」這個字,另外20個字,則是由民眾投稿的稿件選出來,算一算總共30個字,帶您來看看是哪些字。
    2009/11/27 00:05
  • 大陸旅遊書再向台灣徵稿 7萬2一頁

    上星期曾報導,國內有2百多位旅遊業者收到大陸傳真,徵求稿件、照片,如果入選旅遊介紹書,還要付8千多元刊登費,業者擔心遇到了詐騙集團,沒想到又有人收到類似傳真,這回對方自稱中國旅遊出版社,收費更貴,想登上封面必須繳交43萬元,還要求業者寄件後不管有沒有刊出,必須先匯款。
    2008/04/22 18:51
  • 搞笑對聯 「斷背山」「陳水扁」出籠

    東吳大學舉辦的徵求對聯活動,這一回收稿件相當踴躍,全球一共有15萬多件作品,其中還有人一口氣就投了6000多件,其中還有不少令人莞爾的作品,包括李安導演的電影作品「斷背山」,還有總統「陳水扁」的大名,都被拿來當作對聯的題材。
    2006/03/12 1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