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巡忙翻!風浪大意外頻傳 2天5起落海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劉欣逵 簡大程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6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6 14:01

民眾冒險出海,海巡隊員救人忙翻!海神颱風強度持續增強當中,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還是會對台灣各地帶來長浪,今天凌晨在新北龍洞、宜蘭蘇澳、臺東、蘭嶼跟馬祖,都已經觀測到浪高2到4公尺的長浪,光是5日跟6日兩天,至少就發生5起落海意外,其中2人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只是颱風來了明明都知道會造成大風大浪,卻還是很多人冒險到海邊玩水.釣魚,發生意外,卻辛苦到搜救隊員。

圖/TVBS

 
一找到人,馬上實施CPR,但還是晚了一步,男子被救起時,臉色發紫,已經沒了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之後,還是宣告不治。

這裡是新北瑞芳台2線79.6公里處5日下午4點多,這名40歲的男性釣客,在南雅奇岩岸際,疑似在搜尋釣魚的位置時,不慎踩空掉進海裡。

僅管海巡人員馬上出動,也找到了人,但還是沒能挽回男子性命,而這幾天風浪相當大,造成的意外還不只一件。

 
搜救人員:「來,來,好。」
圖/TVBS


擔心碰撞到傷者,海巡人員小心翼翼,合力將人抬到岸上。

只不過這名落海的男子,被救起時同樣沒了生命跡象,他和其他兩人,在5日上午6點多,搭著竹筏到蘇澳內埤海灘出海釣魚,不過風浪太大了,竹筏不慎翻覆。

圖/TVBS

來到台東也一樣,5日下午有民眾報案,說看到有人在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外,載浮載沉似乎已經沒有力氣自己游回岸上,海巡人員搜救了一整晚,至今都還沒找到人。

而新北龍洞,6日上午也有釣客失蹤,光是5日、6日兩天,至少發生5起落海意外。

海神颱風強度持續增強當中,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還是會帶來長浪,台灣的北部、東半部,包含蘭嶼、綠島,還有屏東恆春半島的沿海地區,跟馬祖都要注意可能會有長浪發生,6日凌晨,在新北龍洞、宜蘭蘇澳、臺東、蘭嶼跟馬祖,都已經觀測到,浪高2到4公尺的長浪。

 
明明知道颱風來了,風浪會很大,不少民眾還是冒險跑到海邊,玩水、釣魚結果不慎發生意外,辛苦的卻是搜救隊員,冒著生命危險進到大浪裡頭,全是為了救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長浪#釣客#失蹤#落海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640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