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張淑晶」!解約遭索10萬 房客提告勝訴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5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被外界稱為「惡房東」的張淑晶,疑似重出江湖。一名輔大法律系畢業的學生指控,和張淑晶簽約隔天想解約,遭對方提告求償十萬,官司纏訟五年,最近才獲判勝訴,另一名房客則是從未看過房東本人,每個月莫名被收2千元電費,天花板破洞也沒人處理,上網一查,發現不少受害人都跟他一樣,疑似是遇到張淑晶。

圖/TVBS

 
手掌大的水泥塊從天而降,房客躺在床上,差點被砸傷,想請房東修繕遭拒絕,更不解為何對方從不露面。

今年七月葉小姐,和房東約在新北市中和看房,但房東無故未到,臨時請其他人幫忙帶看,房客入住後也不告知電表位置,每個月收2千元電費,房客懷疑自己遇到惡房東張淑晶。

圖/TVBS

房客葉小姐:「張淑晶她用化名跟我們聯絡,在跟我們看房子的時候,也是用遙控租屋的方式,甚至之後想跟她簽契約,她一直不給我們看有關房屋的資訊。」
 

受害房客還有她,詹小姐五年前在輔大附近租房,同樣遇到張淑晶,簽約隔天發現,租屋處曾有工人施工墜樓,加上是違建,要求解約卻挨告詐欺、侵佔,張淑晶向他索討10萬元,詹小姐求助無門,法律系畢業的她自己打官司,纏訟五年終於獲得勝利。

圖/TVBS

房客詹小姐:「靠自己的力量打完官司,最後跟她求償慰撫金六萬勝訴,只是沒想到事隔五年,我還是得知有很多房客繼續受騙。」

不少房客找上立委陳情,就怕又有人受害,崔媽媽基金會也統計,一年接受一千五百件以上的租屋糾紛諮詢,其中八成以上案件,都能有協調結果,但房東拒絕出面,吃虧的還是房客,立委呼籲修法,建立有效的糾紛處理機制,保障房客的權益,而租約違反定型化契約,地方政府可要求房東限期改正,否則最高可罰三十萬元,但不少租客都不知道這項規定,立委也要求內政部加強宣導,強化租客的談判籌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惡房東#張淑晶#重出江湖#租屋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74

0.1814